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榆林市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政策问答(九)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18-003053 发布日期 2018-09-10 11:11 发布机构
标   题 榆林市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政策问答(九)

    44.想做点生意没本钱,政府有扶持吗?


    答:有。鼓励在社区创办、领办小微企业,开商店、办农家乐、搞三产服务业,还可以向当地政府申请扶持资金或贴息贷款。

    45.想继续外出打工,政府能提供哪些帮助?

    答:组织免费技能培训,提高务工质量;当地政府和人社等部门及时提供用工信息,并有组织地帮大家到外地去务工;帮助大家解决打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维护大家的权益;家里孩子就近上学、老人就近看病,有啥问题社区干部、镇上干部可以帮忙解决,让大家外出打工更安心。

    46.搬迁后无地务农又无能力出去打工或创业,政府能帮我找活儿干吗?

    答:政府会尽可能地给搬迁户创造提供一些就业岗位,一方面可以提供环卫、家政、水电等社区服务的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引进一些企业进社区,大家可以就近在企业打工。

    47.搬到新地方待遇和当地人一样吗?

    答:这个要根据具体情况和具体问题来定。由政府提供的合疗、养老、就医、上学等福利待遇,与当地居民享受一样政策。经济待遇根据集体经济组织的具体规定来确定。

    48.搬迁后户口迁不迁?

    答:根据个人自愿,户口可迁可不迁。如果愿意迁,可以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手续。

    49.已经搬了的群众,生活是不是比过去好了?

    答:当然了!搬迁后能远离灾害,住上宽敞明亮、安全舒适的新房子,这可是世世代代的大事;有产业能就业,还能自己创业,政府有扶持,全社会都帮忙,挣钱门路广,会越来越富裕;吃、喝、拉、撒,生、老、病、死有人帮着料理,能就近上好的学校,有好的医院,参加文体活动,享受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环境好了,生活质量提高了,人也变得更活泛了。许多住在移民安置社区的群众说“移民搬迁帮大家打了一个彻底的翻身仗,日子越过越红火!”

    迟搬不如早搬,早搬早安全、早搬早脱贫、早搬早致富。

    50.对已经搬了的群众,政府下一步还有哪些新打算?

    答:党和政府对移民搬迁工作总的要求是“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帮助大家从不适宜的地方搬迁出来,这才是完成了第一步。下一步还要围绕“稳得住、能致富”想更多的办法,采取得力措施,让大家过上学有所教、劳有所获、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幸福生活。

    (榆林市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办公室供稿)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