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互动交流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房屋租赁备案证明办理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GPPS231018ATBO
提交人
霍**
信件标题
房屋租赁备案证明办理
提交时间
2023-10-18
来信内容
你好,高新区房租租赁备案证明可以在网上办理吗?如果不能,房主是不必须去现场办理?谢谢。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23-10-24
回复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针对您所提交的问题,经有关部门调查后,现就相关情况向您回复如下:
根据《榆林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定,榆阳区、榆林高新区范围内的国有土地上的房屋租赁都适用本办法。网上只受理个人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业务(出租方的房屋权属证明为这两种类型:《不动产登记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书》)。非住房及其它类型房屋权属证明(例如:土地使用权证书、商品房网签合同等)的租赁合同网签备案,请到长城南路与榆阳中路交汇处东南角(三官会社区三楼)榆林市住房保障中心租赁备案窗口或市民大厦一楼A区24、25号窗口咨询办理。
根据《榆林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十三条之规定,房屋租赁当事人应当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后三十日内,到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机构或委托的街道办(乡、镇)等基层组织办理房屋租赁(网签)登记备案。第三十二条之规定本办法所称房屋租赁当事人是指房屋的出租人和承租人。所以出租双方是必须去现场办理的。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满意度评价

您对本次答复是否满意:

1、回信时间
2、回信内容
信件编码: 查询码: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