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榆林市政策研究督查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19-000229 发布日期 2019-04-03 16:42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化办公室
标   题 榆林市政策研究督查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原榆林市发展研究中心和市政府督查室合并组建榆林市政策研究督查办公室,为全额拨款的正县级政府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对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

2.负责全市调研机构课题的协调联系工作和市内外调研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3.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及市政府重要文件,督促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

4.负责上级和本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重要决定事项和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督查落实。

5.负责各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督查落实。

6.负责编发上报《督查情况专报》和《榆林市政务督查通报》工作信息。

7.负责对县市区政府、市直工作部门和单位的督查考核。

8.负责对职责范围内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榆林市政策研究督查办公室内设机构共5个,包括:

1.政秘科:协助领导处理日常行政事务,承担内外协调联系工作;负责机关文秘、会务、档案和接待工作;负责机关人事、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党建、工青妇工作;负责组织实施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

2.综合研究督查科:负责组织《政府工作报告》和重要综合材料的起草;负责市委、市政府重大问题的督查落实;负责财政金融、审计、能源化工、自然资源等方面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督查落实。

3.农业农村研究督查科:负责农业农村、水利、林业、扶贫开发、民政、宗教等方面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督查督办工作,负责各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督查落实。

4.城乡建设研究督查科:负责发改、住建、城市管理、工业、国资、生态环境、交通、商务、能源、内外贸易等方面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督查落实。

5.社会事业研究督查科:负责人社、应急、统计、行政审批、智慧社会建设、教育、科技、文旅、卫健、体育、医疗保障、司法、公安、信访、市场监管等方面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督查落实。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重点职能工作:结合榆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全年组织完成3项以上重大课题研究;督促检查“民生十件实事”,每2个月形成《督查情况专报》,适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进展情况;细化分解《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事项并建立督查台账,全年专项督查至少2次以上;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和重大事项台账管理制度,建立总台账,实行“一月一汇总”,精准落实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工作责任;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办复率100%,满意率95%以上;加强对门户网站、“榆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数据库”和微信公众号“榆林经济”的管理维护。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政策研究督查办公室本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目前,本部门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15人,其中行政8人、参公管理身份7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76.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76.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6.16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不形成对比。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76.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76.16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不形成对比。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76.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6.16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不形成对比。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76.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76.16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不形成对比。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76.16万元。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不形成对比。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6.1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301)99.64万元;

(2)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0399)170万元;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0.54万元;

(4)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5.99万元。

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不形成对比。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6.1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77.6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93.55万元;

资本性支出(310)4.99万元

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不形成对比。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6.1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77.62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93.55万元;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4.99万元。

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不形成对比。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4.8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不形成对比。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不形成对比;公务接待费0.8万元,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不形成对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不形成对比。2019年部门会议费预算3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不形成对比。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三公”经费支出。

备注:部门预算公开表13中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仅为原市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8.54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为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不形成对比。

本部门无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2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