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19-000260 发布日期 2019-04-04 10:46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化办公室
标   题 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市委组织部是市委主管党的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负责全市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发展工作;组织开展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形式和活动方式。

       (二)贯彻落实党的干部人事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划,并予以组织落实;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三)承担市委管理的各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工作,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建议;办理市委管理的干部任免、调整、待遇、退(离)休等审批手续;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负责和指导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有关工作;承担市委管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军转干部的安置工作;协调管理中、省驻榆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四)负责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市管领导干部的监督,研究和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和规定,承担有关干部问题的审查和调查核实工作。

       (五)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检查工作,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关政策和规划,组织实施市委管理的干部和部分中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六)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工作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全市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研究制定人才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划,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加强专家队伍和科技人才队伍的建设与管理。

       (七)负责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工作。

       (八)负责全市组织史资料编撰工作。

       (九)承办市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市委组织部2019年内设机构共有19个,分别为:政秘科、组织一科、组织二科、组织三科、党政干部科、企事业干部科、公务员一科、公务员二科、公务员三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科、干部监督科(举报办公室)、干部教育科、人才工作科、综合信息科、考核一科、考核二科、考核三科、非公经济组织科、社会组织科。市委组织部2018年内设机构共有12个,分别为:办公室、组织一科、组织二科、组织三科、党政干部科、企事业干部科、干部调配科、干部监督科、干部教育科、人才工作科、远程中心、党建调研信息中心。

       二、2019年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建成30个市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大力开展“见证初心之旅、牢记党员使命”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配合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

       2.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轮训10期,举办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延安精神再教育培训班1-2期,举办4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党性教育培训班,开展4期县处级干部、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6期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专题研修,举办5期榆林大讲堂;开展社会管理、经济金融、城市建设、能源化工、干部人才等十大专题培训。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6期选调生培训班,帮助其树立理想信念和爱国奋斗精神。

       3.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抓好干部监督政策的学习宣传,编印《干部监督政策读本》,教育引导干部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规矩意识。认真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档案室、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全市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

       4.扎实推进公务员管理工作。做好新修订《公务员法》宣传培训,举办4期《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政策培训班,抓好公务员各类培训工作,增强公务员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推进公务员分类改革,推行综合管理类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认真做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推选表彰和2019年全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继续加强公务员信息库维护,提高公务员管理信息化水平。

       5.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开展后进村压茬整建,对上年度倒排出的50个后进村进行全面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持续列入今年上半年50个后进村继续整建。大幅提高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一肩挑”比例,确保年内全市“一肩挑”比例达到6%左右。择优招录300名左右高中(中职)或同等学历、45岁以下的在职村干部或后备力量开展大专学历教育。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举办首届农村支部书记“领雁论坛”。

       6.不断提高人才工作水平。加大刚性柔性引才力度,认真实施“朝阳计划”“企业白领计划”“驼城之光”等重大人才项目工程,选派各领域青年骨干外出跟岗锻炼、跟班学习,培养和引进一大批教育医疗、能源化工、经营管理、文化旅游等领域实用型人才。深入开展爱国奋斗精神教育践行活动,激发各级各类人才爱国热情和创造活力。

       7.保障“三网一平台”的运行。大组工网、榆林党建网、榆林党建微信平台是全市组织工作的重要网络平台,要在保障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做好拓展升级工作,统筹开展好“智慧党建”推广运用、远程教育课件开发和网宣员队伍培训等各项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下属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含二级预算单位)共有3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机关)

2

       中共榆林市委基层组织整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

       中共榆林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系统共有编制59名(榆林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参公)11名事业编制纳入我部共同核算),其中:行政编制27名、事业编制30名、工勤编制2名;实有在岗在编职工52人,其中:行政25人、事业26人、工勤人员1人。共有退休人员7人,其中:2014年10月前退休人员3人移交至社保中心。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及下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45.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市委组织部预算收入为1445.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45.2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7.38万元,减少原因为机关公用经费压缩。

       2019年市委组织部预算支出为1445.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45.2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7.38万元,减少原因为机关公用经费压缩。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市委组织部财政拨款收入为1445.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45.2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7.38万元,减少原因为机关公用经费压缩。

       2019年市委组织部财政拨款支出为1445.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45.2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7.38万元,减少原因为机关公用经费压缩。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市委组织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计为1445.29万元,较上年公共预算支出减少7.38万元,减少原因为:机关公用经费压缩。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市委组织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45.29万元(含市委基层办、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明细为:(1)2013201行政运行支出631.42万元,较上年减少156.51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503.72万元,减少140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27.7万元,较上年增加7.68万元,增加原因为工作人员增加8名,相应公用经费预算增加。(2)2013250事业运行支出32.87万元,2019年新增下属事业单位职工的工资福利支出。(3)2013299其他组织事务支出735万元,较上年增加55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我部承担的年度主要工作任务有所变化,新增了专用网络维修维护费用。(4)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83万元,为2019年度职工社保支出。(5)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5.16万元,为2019年度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市委组织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45.29万元(含市委基层办、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支出按经济科目分为:(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582.17万元,较上年减少39.58万元,减少原因为养老、住房和医保等工资福利支出结构发生变化。(2)机关商品服务支出(502)822.2万元,较上年增加25.75万元,其中:公用经费支出127.7万元,较上年减少1.25万元,减少原因为机关公用经费压缩;专项业务经费支出694.5万元,较上年增加27万元,增加原因为本年度工作任务变化,新增专用网络维护费。(3)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40.5万元,较上年增加28万元,增加的预算支出主要用于榆林党建网、大组工网、智慧党建平台的维护维修和办公设备的购置。(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2万元,为遗属补助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市委组织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中共榆林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5万元,减幅为100%。减少原因为2019年市委组织部所有下属单位不再单独预算“三公经费”。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本年度组织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本年无因公出国(境)任务。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情况:本年度公务用车保有一辆,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去年持平是因为公车数量无增加。

       (3)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务接待费调减的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中央“约法三章”有关规定,健全各项制度,严格规范支出行为,结合单位实际压减不合理开支。

       2.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会议费总计31.5万元,其中:市委组织部预算支出会议费23.5万元,较上年增加2.5万元,增幅为11.9%;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预算支出会议费8万元,较上年增加6万元,增幅为300%,增加主要原因是我部承担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不忘初心教育前期工作、非公和社会组织建设等工作需组织召开的会议增加较多。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培训费总计88.5万元,其中:市委组织部预算支出培训费87.5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减幅为3.84%;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预算支出培训费1万元,较上年减少17万元,减幅为94.4%,减少主要原因是全市培训工作按照省、市要求严格控制了班次、规模和经费支出限额。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市委组织部系统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7.7万元,较上年增加7.68万元,增幅为6.39%,增加主要原因是下属单位榆林市党建调研信息中心,新增人员8名,相应机关运行费用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合计5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55.5万元,无其他类别采购预算。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


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

2019年4月2日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