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榆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19-000265 发布日期 2019-04-04 10:53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化办公室
标   题 榆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省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草拟全市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工作的政策,组织开展贫困影响评估,拟订扶助补偿办法。

       2.组织识别扶贫对象,对扶贫对象和扶贫重点县实施动态管理。

       3.开展调查研究,参与草拟全市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县区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工作。组织实施全市扶贫开发考核工作。

       4.负责全市扶贫开发项目实施的备案、指导和监督检查。

       5.负责拟订全市扶贫资金分配方案,指导、监督和检查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工作。

       6.负责协调、指导行业扶贫工作。协调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规划的实施和监测工作。协调革命老区建设工作。

       7.负责全市社会扶贫工作。负责中省部门单位在榆定点扶贫的联络工作;组织协调市内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驻军开展帮扶工作,组织动员其他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扶贫开发工作。指导全市驻村扶贫工作及贫困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协调富县帮穷县工作。

       8.负责全市扶贫开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组织实施外资扶贫项目。

       9.负责全市扶贫开发调查研究、统计监测和信息宣传工作。负责全市贫困地区干部扶贫开发培训工作。

       10.承担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榆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为市政府直属行政机构。内设7个科室,下设1个副县级事业单位(榆林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扶贫办在职财政供养人员28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总农艺师(副县级)1名,副县级督查专员2名,副调研员2名,科长7名,副科长1名,其他人员4名;下属单位在职人员22名(财政预算7名,15名在职人员调动手续办理中)。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求,完成现行标准下3.2万人脱贫、134个贫困村退出,佳县、清涧、子洲3个贫困县摘帽。

       2.巩固脱贫成效,督促落实已摘帽贫困县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无因工作质量问题造成返贫。

       3.抓好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工作,对当年计划脱贫户扶持政策覆盖率达到100%。

       4.夯实行业部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八个一批”扶贫政策,扎实推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5.加大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力度,做好帮扶政策倾斜,确保年内同步退出。

       6.贫困村互助资金组织覆盖率达到90%,稳步提高互助资金组织管理水平。

       7.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确保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年底达到90%以上。

       8.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中省市脱贫攻坚政策、脱贫攻坚业务技能等内容为重点,对扶贫干部开展分级分类培训,全市全年计划开展各类培训150班次。

       9.按期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各类问题整改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机关)

2

       榆林市扶贫信息监测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8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事业编制28人;实有人员59人,其中行政21人、事业22人(市财政预算7人经费,15人在办理调动手续)、工勤1人、公益性岗位1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办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83.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983.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3.21万元,专项业务经费600万元。较上年增加114.77万元,同比增加13.22%。原因为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加重,我办抽调八办两组工作人员增多,所需扶贫专项业务经费增加;新增“中国社会扶贫网”和“榆林爱心购”宣传推广业务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83.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83.21万元,较上年增加114.77万元,同比增加13.22%。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983.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3.21万元,专项业务经费600万元,较上年增加114.77万元,同比增加13.22%。原因为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加重,我办抽调八办两组工作人员增多,所需扶贫专项业务经费增加;新增“中国社会扶贫网”和“榆林爱心购”宣传推广业务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83.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3.21万元,专项业务经费600万元。较上年增加114.77万元,同比增加13.22%。原因为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加重,我办抽调八办两组工作人员增多,所需扶贫专项业务经费增加;新增“中国社会扶贫网”和“榆林爱心购”宣传推广业务经费。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功能科目分类,我办2019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2.09万元,较上年增加0.95万元,原因是2018年工资普调后工资增加,按工资比例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     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3.25万元,较上年减少4.08万元,原因为调出3名人员新调入2名人员手续在办理中工资等费用未纳入预算;行政运行(2130501)299.28万元,较上年减少94.76万元,原因一是7名退休人员由社保中心管理费用未纳入我办预算,二是调出3名人员新调入2名人员手续在办理中工资等费用未纳入预算;扶贫事业机构(2130550)58.59万元,较上年减少4.83万元,今年预算中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以及行政事业单位医疗5.64万元单独预算,功能科目较去年细化;其他扶贫支出(2130599)600万元,较上年增加200万元,原因为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加重,我办抽调八办两组工作人员增多,所需扶贫专项业务经费增加;新增“中国社会扶贫网”和“榆林爱心购”宣传推广业务经费。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83.2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人员经费302.3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29.9万元,津贴补贴121.58万元,奖金9.98万元,绩效工资15.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3.2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1万元。较上年减少18.93万元,原因为调出3名人员新调入2名人员手续在办理中工资等费用未纳入预算。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公用经费61.97万元、专项业务经费577万元,共计638.97万元,其中:办公费43.99万元,印刷费7万元,邮电费20万元,物业管理费90万元,差旅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会议费35万元,培训费5万元,劳务费3.42万元,委托业务费90万元,工会经费4.96万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118.5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6.08万元。较上年增加188.34万元,原因为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加重,我办抽调八办两组工作人员增多,所需扶贫专项业务经费增加;新增“中国社会扶贫网”和“榆林爱心购”宣传推广业务经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人员经费18.93万元,其中:离休费10.57万元,退休费4.59万元,生活补助0.4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5万元。较上年减少48.18万元,原因为7名退休人员由社保中心管理费用未纳入我办预算。

       资本性支出(310)专项业务经费23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18万元。较上年增加3万元,原因是我办抽调人员及新调入人员办公设备基本配齐,所需办公设备购置费减少,但我办原公务用车报销,现需申请购置1辆公务用车,新增车辆购置费18万元。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83.21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人员经费235.25万元,其中:工资奖金津补贴(50101)214.82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0102)20.43万元。较上年减少38.59万元,原因是调出3名人员新调入2名人员手续在办理中工资等费用未纳入预算。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公用经费56.87万元、专项业务经费577万元,共计633.87万元,其中:办公经费(50201)379.37万元,会议费(50202)35万元,培训费(50203)5万元,委托业务费(50205)93.42万元,公务接待费(50206)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0208)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299)116.08万元。较上年增加189.8万元,原因是2019年脱贫任务加重,我办抽调八办两组工作人员增多,所需扶贫专项业务经费增加;新增“中国社会扶贫网”和“榆林爱心购”宣传推广业务经费。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23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费(5030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50303)18万元。较上年增加3万元,原因是我办抽调人员及新调入人员办公设备基本配齐,所需办公设备购置费减少,但我办原公务用车报销,现需申请购置1辆公务用车,新增车辆购置费18万元。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72.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0501)67.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0502)5.1万元。较上年增加4.23万元,主要原因是所属人员工资调整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办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我办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总支出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原因是原下属事业单位农业科技扶贫示范中心(现更名为扶贫信息监测中心)将所属1辆公务用车报废,现无公务用车,未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预计组织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与上年一致。

       2.公务接待有关情况:预计公务接待共10批次,接待85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与上年相同。

       3.公务用车运行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原因是原下属事业单位农业科技扶贫示范中心(现更名为扶贫信息监测中心)将所属1辆公务用车报废,现无公务用车,未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会议费及培训费有关情况:会议费支出35万元,较上年增加30万元,原因是我办计划举办中国社会扶贫扬州推进会、脱贫项目对接会等大型会议增多;培训费支出5万元,较上年减少25万元,原因是我办计划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及业务培训将在省级下达的脱贫项目管理费中列支,办内政务等业务培训在市级经费中列支。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1.97万元,较上年减少2.1万元。原因为调出3名人员新调入2名人员手续在办理中工资等费用未纳入预算。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10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18万元,扶贫成效宣传片、《扶贫进行时》节目等脱贫攻坚相关宣传、印刷费86.5万元,较上年增加104.5万元,原因一是我办原公务用车年久失修经审批后报销,现申请购置1辆公务用车;二是脱贫攻坚进入决胜时期,需通过宣传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呼吁全社会加入,2019年应加大脱贫攻坚宣传。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榆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9年4月1日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