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榆林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19-000312 发布日期 2019-04-03 14:33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化办公室
标   题 榆林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榆林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考核办)主要职责是:

(一)提出年度考核指标和实施办法;

(二)组织和指导考核工作;

(三)督促检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四)协调解决考核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五)提出考核等次评定的建议;

(六)完成考核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制定并下发《榆林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榆林市产业园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榆林市追赶超越季度考核点评办法》。

2.依据省委、市委目标要求制定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单位2019年考核指标,并下发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分解落实。

3.做好2018年度考核结果评定及奖金发放工作。

4.发挥“三项机制”长效作用,助推追赶超越。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办的部门预算仅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市考核办共有行政编制9名,实有在岗在编职工6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办没有车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我办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7.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市考核办预算收支为157.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为157.9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较上年减少3.89万元,同比下降2.5%。主要原因为工作人员减少,机关公用经费压缩。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市考核办财政拨款收支为157.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为157.9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较上年减少3.89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为工作人员减少,机关公用经费压缩。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市考核办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计为157.99万元,较上年公共预算支出减少3.89万元,主要原因为工作人员减少,机关公用经费压缩。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市考核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7.99万元,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具体为:

(1)“2013201行政运行”7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46%,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2)“2013299其他组织事务支出”8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50.6%,均为专项业务费支出。具体为办公经费10万元,印刷费10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7万元,租赁费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6.5万元。

(3)“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0.4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0.3%,主要用于单位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支出4.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3.1%。全部用于单位医疗支出。

备注:2013201指“组织事务行政运行”,2013299指“其他组织事务支出”,2089901指“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1101指“行政单位医疗”。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市考核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7.99万元,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明细为:

(1)“工资福利支出”63万元,全部为人员经费,比上年减少3.9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4.62万元,津贴补贴31.22万元,职工医保缴费4.85万元,奖金1.8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减少的原因是人员减少。

(2)“商品和服务支出”94.98万元,比上年增加2.95万元,同比增长3.1%。其中:办公经费14.38万元,印刷费12万元,邮电费1.18万元,差旅费9万元,租赁费0.5万元,工会经费1.0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年度工作业务量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我办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我办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市考核办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本年度组织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本年无因公出国(境)任务。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情况:本年度没有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持平。

(3)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务接待因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中央“约法三章”有关规定,健全各项制度,结合单位实际压减不合理开支。

2.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市考核办预算支出会议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预算支出培训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市考核办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98万元,较上年下降21.02万元,同比下降58%,减少的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榆林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

                                                                                                                             


                                                                            榆林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3日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