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416号提案 的答复函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22-001482 发文字号 吴政函〔2022〕76号
成文日期 2022-10-13 发布日期 2022-10-18 15:23
标   题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416号提案 的答复函
发布机构 市政府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公文时效

 别:B   类  

签发人:陈耀忠

王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提案》(第41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小区物业管理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基础工作,也是社区管理的重要内容,有效的监督管理和政策指导,不仅有利于邻里关系和睦,化解矛盾于基层,更有利于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了做好物业管理,我县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方面,完善法规体系,营造社会环境。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吴政办发〔2021〕85号)和《吴堡县规范物业服务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吴政办发〔2022〕25号);围绕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相继起草了《吴堡县信用评价暨红黑榜管理办法》、《吴堡县物业管理工作监督考核实施办法》等政策和规范性文件。这些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与出台改变了我县物业管理行业无法可依的现状,对引导和规范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另一方面,整顿市场秩序,规范管理运作。针对一些业主反映较突出的问题,开展了全县范围内物业服务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为使专项整治“不走过场”扎实而有效地开展,我们设立了有专人负责的组织机构,明确了部门职责,并多次召开了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专题会议,就整顿的目的、范围、重点和措施等方面逐项提出了目标与要求。

目前,全县111个住宅小区中,在具备成立条件的93个小区中已成立业主委员会。对由物业企业管理的24个住宅小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逐一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同时,建立了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系统,制定了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关闭了自备井32口。利用融媒体、朋友圈、微信群对物业管理法律法规、政策及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宣传,并督促专项整治各职能部门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下一步,我县将加大物业服务企业监管力度,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及下发民意调查问卷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监督,落实《吴堡县信用评价暨红黑榜管理办法》、《吴堡县物业管理工作监督考核实施办法》,确保监管及时跟进,切实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和质量。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吴堡县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3日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