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全市重点项目推进会在榆举行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19-002075 发布日期 2019-09-10 09:04 发布机构
标   题 全市重点项目推进会在榆举行

9月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投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审批、建设,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戴征社、市长李春临讲话要求,认清大势、抢抓机遇,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迅速完善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建设,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主持。副市长张胜利、市政协副主席贾正兰参加会议。

戴征社强调,全市要认清全国全省发展大势,抢抓中省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促发展政策机遇,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民生、生态环保等领域投资机遇,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尽快落地。要坚持改革创新,敢于担当负责,采取过硬举措,下大气力解决制约重大项目建设的规划、土地、环保、能耗、资金等瓶颈问题。要围绕影响全市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超前谋划,加快完成国土空间规划、园区产业规划、环境容量规划等重要规划编制工作,坚定推进矿业权清理整顿工作,用好用活煤炭转化引导基金,加快兰炭产业升级改造,尽快完善政府投资类项目前期手续,为明年重大项目建设落地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市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抓发展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国家最新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政策的学习研究,落实好重大项目“一把手”负责制,分类施策,严密组织,着力加大项目协调推进力度。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服务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以重大项目的落地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李春临要求,市县两级要深刻认识当前抓发展的大好形势和机遇,找出影响重大项目建设的主要问题,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要围绕榆林补短板的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项目,抓紧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提前完善前期手续,争取更多中省政策和资金支持,促进投资持续稳定增长。要调整项目投资思路,把该由市场发挥作用的尽量交给市场,努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尽快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前谋划储备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尽快编制完成国土空间规划、污染源达标排放规划、产业发展负责清单、区域发展清单等基础性工作,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打好基础。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市级重点项目推进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各县市区政府、榆林高新区管委会、榆神工业区管委会、榆林科创新城管委会和市住建局、教育局分别作专题发言。市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林草局作表态发言。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