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李春临调研市场保供稳价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22-000120 发布日期 2022-01-26 09:20 发布机构
标   题 李春临调研市场保供稳价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春临深入超市、企业实地调研春节前市场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李春临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力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如何?”“商品价格和销量怎么样?”走进榆林中心城区沙河口恒生超市,李春临详细询问蔬菜及肉制品等产品进货渠道、价格波动及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并看望基层市场监管所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科学研判市场供需,进一步畅通销售配送渠道,保持市场平稳运行,及时掌握运行动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米面粮油、肉蛋禽菜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力度,全面强化督查检查,切实掌握食品源头和运输全流程,扎实做好冷链食品核酸检测,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在榆林市宏英制衣公司、袁大滩煤矿调研期间,李春临认真听取并实地调研企业运行、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科学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工作,完善工作预案,全力以赴确保企业在节日期间生产经营稳定有序,同时要做好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生活保障和情绪疏导工作,让他们安心、舒心在榆过年。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时刻关注企业发展所需所盼,全力化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助力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要深入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精准科学落实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举措,力促企业稳产达效,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李春临要求,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煤矿安全、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聚焦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确保做到提前研判、超前预防,务求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副市长王华胜参加相关活动。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