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二次安全生产月度会召开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19-000270 发布日期 2019-03-30 20:08 发布机构
标   题 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二次安全生产月度会召开

3月29日上午,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李春临主持召开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二次安全生产月度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二季度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安全生产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副市长张明、张胜利等市安委会成员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春临指出,榆林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高危行业企业多、安全风险大、监管任务重,是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地区。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把狠抓安全生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坚守“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最有力的举措和最过硬的作风,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李春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方面持续加压,全面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特别在市县机构改革期间,坚决防止责任缺位、工作断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要动真碰硬开展执法,让漠视法规、罔顾生命的企业及其负责人付出代价。

李春临强调,全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要求上来,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榆林社会大局长期和谐稳定。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