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20-000553 发布日期 2020-04-08 08:33 发布机构
标   题 市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4月7日上午,市长李春临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部署全市禁毒工作,听取并安排扬榆扶贫协作、一季度财政预算执行等工作,专题研究榆林历史文化名城历史建筑遴选名单的意见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收缩战线、突出重点、守好底线”的原则,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做好牢牢稳住能源“基本盘”、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有序恢复生活性服务业、破难查漏等工作,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加快补齐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成绩值得肯定,但是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突出问题,强化打击整治,从严从实抓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紧扣中省考核方案和扬榆扶贫协作工作要点,认真落实扬榆两市合作框架协议,统筹推进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重点工作,积极实施扬州世园会榆林园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扬榆扶贫协作工作水平。历史建筑是榆林古城历史传承和文化积淀的宝贵载体,榆阳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历史建筑的认定、保护和管理工作,成熟一批、公布一批、挂牌一批,实现对有价值历史建筑的全面有效保护。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勒紧裤腰带过“紧日子”的思想,要全力保收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该减的务必减到位,该收的必须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优先保重点,今后市县两级政府支出务必要分清轻重缓急,坚决堵住隐性债务的口子,严格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准确把握当前新机遇,全力争取债券资金和中省各类转移支付资金,化危为机,赢得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榆林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