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全市二季度高质量项目观摩暨项目推进会举行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23-000972 发布日期 2023-08-07 09:33 发布机构
标   题 全市二季度高质量项目观摩暨项目推进会举行

8月5日至6日,全市二季度高质量项目观摩暨项目推进会举行。市委书记张晓光讲话,强调要持续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扎实打好谋项目抓招商促投资主动仗,不断开创榆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长张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市级领导杨成林、杨向喜、徐刚、张保航、高怀和等参加会议或相关活动。

张晓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扣“三个年”活动,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的氛围日益浓厚。开展这次项目观摩活动,就是为了让全市上下比起来、赛起来,进一步找准位置、看清差距、明确方向,全力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张晓光要求,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谋项目的红绿灯、指挥棒,通盘考虑全市规划、空间布局、县区实际,针对国家一系列支持政策包装策划一批高质量项目,盘活存量资金,新充实一批务实可行的重大产业项目,提前谋划明年项目盘子,确保项目建设取得较大突破。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力破解资金、林地、土地等瓶颈制约,强化工业用地“亩均论英雄”导向,腾出更多发展空间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投产。要激发民间投资动力活力,稳定政策预期,建立向民间资本推介重大项目、产业项目、特许经营项目三类项目清单,落实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五十条措施,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渡过难关。要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带头开展“产业链”补缺式招商,承接好东部产业转移,培养一批懂产业、懂项目、会谈判的复合型人才,形成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的大招商格局。要持续提升干部抓项目、抓招商能力作风,强化项目调度管理,争分夺秒地把进度往前推、工期往前赶,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张晓光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做好优质产能释放、能源保供稳价、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工作,推进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防汛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精准预报预警预防,确保安全度汛。要抓好农作物田间管理,确保粮食丰收。要筹备好主题教育,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起步。

张胜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抓高质量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抓招商引资就是抓转型发展的理念,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要强化领导包抓机制,到项目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守牢生态环保红线,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本次观摩分为两组,利用一天半时间,现场观摩了12个县市区和3个管委会的19个重点项目。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