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社会热点
榆林古城“迎宾入城” 八方来客共享非遗时光
发布时间:2023-10-07 09:33 来源: 榆林日报

       

       国庆假期,游客在榆林老街欣赏秧歌表演。


9月29日晚,由榆阳区举办的“相约榆林·对话古城——共享非遗时光”国庆主题系列活动盛大开启。

19时30分,在榆林古城镇远门外,灯光璀璨,游客云集。在精彩的舞狮、横山腰鼓迎宾表演后,城门缓缓开启,市民和游客纷纷踏入瓮城。50余名唢呐表演者站在城楼之上,用高亢嘹亮的唢呐声开启了节日的欢腾,《鼓舞榆阳》节目震撼上演,为游客们展开了一幅榆林古城的迎宾画卷。游客们漫步其中,与家人好友共享非遗时光,感受榆林古城奇妙的中秋之夜。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市民申转云穿着一身汉服,与古城景色相得益彰,她说:“榆林老街古色古香,今天为了应景,我也穿了汉服。中秋和国庆假期,榆林古城非遗展演节目特别多,这七天我都会到这里打卡,让我的朋友圈晒出榆林的美。”

游客赵小涛之前出差来过一次榆林,对榆林的风土人情印象很深。这次双节假期,他专程从北京自驾带着一家人来榆林旅游。“没想到榆林的节日氛围这么浓,非常热闹,我们准备在这儿待4天,然后再去靖边、绥德、神木转一圈。”赵小涛说。

漫步在榆林古城老街,文昌阁下,陕北道情和中国舞别具一格,引人注目;万佛楼下,陕北说书曲调激扬粗犷,优美动听;星明楼下,陕北婚嫁大花轿红红火火、喜气洋洋……这个假期,榆林古城从南至北,万象更新,流光溢彩,古香古韵的建筑,结合了梦幻般的灯光,让游客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享受到了非遗文化大餐。

“榆林的节日氛围特别浓厚,各类非遗节目安排得非常丰富,沿街的特色美食让我们大饱口福,我们一家人在咱榆林本地就可以畅玩整个假期,也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榆林过节。”市民赵卫峰说。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