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社会热点
智慧供热让中心城区居民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3-10-24 09:37 来源: 榆林日报 马腾 闫景

       

       市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开展设备巡检。


“这两天降温了,供热公司提前供上了暖,我们家里的温度很舒适,在家穿单衣也不觉得冷。”近日,家住榆林华宇小区的居民孙甲说。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榆林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温度接近零摄氏度。为了确保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从10月15日开始,榆林中心城区进入供热调试状态,各热电厂已陆续开始供热,提前开启供热模式。与此同时,榆林市供热有限公司还首次在供暖过程中利用智慧供热平台,统一管理、调度主城区供热管网,让城市集中供暖更加精准、节能。

“今年,我们将榆林中心城区原有4个片区的分散控制升级为集中统一控制,能够更加科学地将热量进行分配,并根据气温实时变化,通过供热一张网和分户调控装置灵活调节温度,实现远端和近端用户的热量平衡,不断提升群众的取暖满意度和获得感。”市供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鵾表示,智慧供热平台有效解决了供热管网在不同时段和区域的热量偏差大、热能浪费等问题,使供热调节更精准、热量分配更合理,有效改善了冷热不均衡的问题。

依托智慧供热平台,市供热有限公司在实现精准供热、按需供热的同时,有效降低了供热能耗。万鵾算了一笔账,通过技术管理,供暖运行期间能耗由3年前的0.48吉焦每平方米,降至目前的0.42吉焦每平方米,既能为居民提供有效供暖,又不浪费能源,实现了节能降耗的目标。“特别是今年榆林城区供热面积首次突破3000万平方米,达到3100万平方米,虽然自2020年以来供热面积增加了近1000万平方米,但热耗几乎没有增加。”万鵾说。

据了解,为确保智慧供热平台及相关设施设备平稳健康运行,市供热有限公司还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开展了供热系统设施设备“冬病夏治”,全面排查总结上个采暖期供热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用户反映的热点难点,集中解决供热风险隐患,深入开展设备保养、检修维护、技术改造、管网建设等工作,提升供热运行保障水平。此外,今冬明春供热期间,市供热有限公司还将通过气象服务联动机制,科学研判,超前进行温度调节,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