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部门动态
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提质增效 倾心便民利企
发布时间:2019-06-14 08:58 来源: 榆林日报 刘予涵

“真的太方便了,我过来办理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完了又顺便给家里买了天然气,还充了公交卡。”市民金女士表示,以前办一件事都要几个部门来回跑,现在只要走进政务服务中心,几件事情都能一站式办齐。

2018年3月,自市政务服务中心迁入市民大厦的一年多来,榆林市政务服务事业发生了里程碑式的变化。市政务服务中心始终秉持“办得好、办得快、办满意”服务理念,努力实现“一门办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助力优化榆林营商环境。

据了解,总面积4.5万平方米的市政务服务中心,目前已入驻部门、单位75家,设置办事窗口275个,共可办理事项602项,其中行政许可314项,公共服务事项230项,便民服务事项58项。这些事项涉及水、暖、电、气、油、通讯、金融、社保,以及户籍、出入境、不动产登记、医保、公积金、契税缴纳、公交、“一卡通”等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让老百姓办事“只进一扇门”。

为方便群众辨识和办事,市政务服务中心还根据窗口服务功能和事项属性,将一至四楼大厅划分为不动产、社会保障、24小时自助、执法综合、便民服务、社会事务、市场准入、纳税服务、资源交易、工程项目审批等十大功能区;设置“中介超市”(服务区),将资质齐全、运行规范、信誉优良的中介机构分类筛选入驻,建立动态评价管理和退出机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规范、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中介组织服务差、效率低、收费高等问题。目前,进驻中介机构共有12家,涉及房地产评估、地理测绘、安全评估、印章刻制等,累计办件量达到2472件,按时办结率100%。

为方便企业办理投资项目审批,市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4个综合受理窗口,对涉及投资和工程建设类项目审批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式”服务模式。企业和群众只需在综合受理窗口一次递交材料即可,综合窗口受理后,分类推送到各部门窗口,变串联审批为串并联结合审批、一窗出件。据统计,综合受理窗口共办理工程项目审批142件,总投资876亿元。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一网通办”改革要求,我市还全面完善了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按时实现了省市县通,规范了市县两级部门的行政许可、审核转报、审核备案、公共服务等政务服务事项。

目前,已实现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的所有事项可网上预约和咨询;物流对接、网上预审、全流程网办、手机APP等已上线运行;税务、工商、交警等部门的54个事项办理已实现“零跑路”,办事群众可通过手机APP全程在线办理;公布“四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清单”,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378项,近期将陆续实现82个事项的网上办理。

此外,今年2月15日,市政务服务中心还与中国邮政签订了寄递服务合同,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证件免费寄递服务。5月10日,印章免费邮寄服务已正式开通。

据统计,2018年3月至今,市政务服务中心已累计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上百万件,日均接待群众约7000人次,限时办结率高达99.9%。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