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部门动态
市委办公室走出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纪实
发布时间:2019-11-11 08:59 来源: 榆林日报 张红红

深秋的黄河两岸,景色宜人,颗粒归仓。

11月6日,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及2个党支部的15名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楼,来到沿黄公路佳县、吴堡段的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进农村、红色基地受教育、精准帮扶践诺言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志愿服务进农村 帮助用上安全电

位于黄河沿岸的佳县坑镇关口村有87户村民,其中贫困户22户。因在前期调研中了解到关口村村民入户电路严重老化,村民安全用电存在较大隐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办主动与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对接联系,协调解决群众用电“最后一米”问题。“群众有困难,市委办想帮忙,国网公司有办法”,市委办机关党委第四支部书记刘鑫路与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高喜利对接之后,两个单位一拍即合,立即决定开展联合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当天一大早,市委办15名党员干部与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10名同志来到关口村,自备导线、梯子等工具,分成3个小组,给村民义务检查家中用电情况,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帮助改造老旧电路。

“20年的老电路了,电压很不稳,还经常漏电。”看到经同志们改造后整齐有序的自家电路,83岁的冯九信老人和他儿子冯俊杰高兴得合不拢嘴。群众的笑脸是最好的点赞!

在电路改造现场,市委办与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还决定利用三四天时间,为关口村全体村民实施入户电路改造,让大家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东渡渡口学党史 红色精神永不忘

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是黄河岸边的古渡口。1948年3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解放军总部,从川口村东渡黄河,告别了生活战斗13个春秋的陕北革命根据地,前往西柏坡,领导中国革命走向全面胜利。为纪念我党历史上的这一重大事件,吴堡县在川口村古渡口建成纪念公园,竖起东渡黄河纪念碑,成为我市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市委办15名党员干部来到东渡黄河纪念碑前,观看革命浮雕,聆听东渡故事,重温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教育。“在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守初心担使命;在和平发展年代,虽然不一定抛头颅洒热血,但革命先辈的精神永照后人、永不能忘!”同志们学习党史后纷纷表示,作为政治机关的党员干部,今后一定要多从党史国史的重大事件中汲取守初心、担使命的无穷力量。

结对帮扶贫困村 抓点示范见成效

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张家墕村位于吴堡县城以西8公里处。2018年3月,市委办与张家墕村形成结对帮扶关系,并派驻5名党员干部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今年6月,市委办决定在张家墕村抓点示范若干扶贫计划,确定责任领导,限定完成时限,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团结带领全体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办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张家墕村抓点示范计划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一同部署、一同推进。截至目前,该村抓点示范计划项目已经取得一系列成效。

行进在沿黄公路上,市委办党员干部又一次来到张家墕村,直接奔赴张家墕小学、生产道路改造、农网改造等抓点示范项目现场,全面对标对表抓点示范计划清单,砥砺初心,践行宗旨,造福群众。

“有‘娘家人’做后盾,驻村工作队有信心!”市委办驻村工作队成员彭振彪信心满满、意志坚定。

离开张家墕村返回市委机关已是深夜,但走出机关搞教育,同志们虽身感疲倦,却斗志更坚。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