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开展警务实战技能送教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0:18 来源: 榆林日报 吕晶

       3月18日至25日,市公安局邀请省级警务实战教官樊宝龙、霍奕祯等组成送教团,分别在榆林高新区、佳县、绥德、吴堡、清涧等分县局和交警支队,开展警务实战技能送教下基层活动。

       该局根据2020年省公安厅“双达标”现场考核存在的弱项和不足,结合“提升年”专业技能练兵的实际需要,科学设置送教内容,除带团教官外还组织警务实战小教官和治安、刑警、巡特警、派出所等一线实战部门骨干共652人,集中开展送教活动。

       活动中,以提升民辅警专业技能水平为目的,突出日常警情处置中民辅警被执法对象肢体冲撞和持械攻击等易发多见暴力行为,采用理论讲解、动作示范、模拟训练的培训模式,结合《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讲解最新警务实战理念和个人安全防护要求,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手铐等单警装备的用途、用法及使用技巧,徒手防卫与控制,常见警情处置应对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就如何切实增强战术安全理念和灵活运用实战技巧,如何应对、解脱执法对象或违法行为人的极端行为等课题,与一线受训民辅警进行了交流沟通和讲解示范。

       在此基础上,还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统筹安排全市警务实战教官技能提升班与集中送教下基层同步进行,对基层警务实战小教官进行培训的同时送教下基层,把“提升班”的教学科目送到一线。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