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通知公告
关于榆林市煤炭转化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遴选子基金运营服务商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7-19 10:32 来源: 榆林市发改委

       榆林市煤炭转化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由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榆能集团、陕煤集团、陕投资本、民生通海等公司于2018年4月发起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投资管理。公司现已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管理人登记,并完成榆林市煤炭转化引导基金(母基金)登记备案。榆林市煤炭转化引导基金是为了促进榆林市煤炭资源深度转化、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而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投资于榆林市现代煤化工、高端能源化工、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重点产业领域,基金总规模300亿元,首期规模100亿元,现已完成募集资金40亿元。

       为规范榆林市煤炭转化引导基金运营,提升基金管理水平,吸引更多的基金管理人、项目、资金来榆投资,加强外部资源对接,促进榆林本土基金行业发展。现就征集专业基金管理机构作为子基金运营服务商公告如下: 

       一、合作意向 

       围绕榆林市推动资源深度转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榆林市煤炭转化引导基金拟采用“1+N”运营模式,即公司通过市场化方式面向全国公开遴选N家基金管理人,作为子基金运营服务商,同时向母基金提供服务。主要职责:

       (一)子基金运营商受公司委托负责对其他基金管理人设立子基金方案的审核、基金管理人尽调,并提出意见;

       (二)可作为子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子基金并申请引导基金投资;

       (三)利用其资源和管理经验对接市场,吸引全国更多的企业、项目、资金来榆投资;

       (四)受公司委托分析研究全国、榆林重点产业发展政策和运营情况;举办专题论坛、培训和讲座;宣传讲解政策和形式;承办区域资本项目对接和洽谈活动。

       二、运营商应具备的条件 

       (一)在中国大陆依法成立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成立时间不少于3年。

       (二)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

       (三)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含)。

       (四)具有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15名以上,核心管理团队中至少有5名具备5年以上股权投资或相关投资经验的专职人员。

       (五)具有参与设立、管理并成功退出2支以上股权投资基金的经验。

       (六)已参与设立并管理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实际完成投资达2亿元(含)以上。优先考虑具有所投资的企业中获得IPO或新三板资格业绩的机构。

       (七)个别资源条件较好、运营能力强、业绩突出的公司,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提供相关参考资料 

       符合基本要求且有意向合作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需提供以下参考资料:

       (一)机构基本概况。包括基金管理人具体情况、人员结构、发展历程、运营特长、投资业绩、财务状况等基本内容,最近三年管理运营的基金详细情况。

       (二)成功案例说明。提供管理运营成效突出的基金情况以及投资分析和经验介绍。

       (三)提供2016-2018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报告、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以及相关证明文件。

       (四)提供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的备案公示信息,以及补充说明材料。

       (五)提供核心管理团队人员简历情况,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意向合作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需确保提供材料真实有效,如有虚假一经核实,将取消遴选资格。

       四、遴选程序

       (一)报名。符合基本要求且有意向合作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均可提交以上相关材料。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加盖公章)邮寄到榆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明珠大道榆能大厦16楼(封面注明“运营合作商材料”字样),相同材料电子版发送至ymjj201803@163.com。

       公司收到相关材料后,将对收到的文件资料予以保密,并承诺不用于其他用途,相关材料恕不退还。

       (二)定量定性评价。

       1.组织建设和发展能力。主要考察子基金运营服务商的组织架构和人力资源配备,包括行业排名、股权结构、成立时间、员工人数、核心管理团队、内部控制及制度、注册及备案情况、经营状况、获奖情况等指标。

       2.私募股权基金运营能力。主要考察子基金运营服务商在榆林设置分支机构情况;历史募资能力、投资运作能力、退出能力等。

       3.综合服务能力。主要考察子基金运营服务商为政府产业发展战略制定、实施提供研究分析报告和意见,包括对榆林市现代煤化工、高端能源化工、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组织调查研究、评估分析、提出建议、出具报告,开展培训辅导活动,利用管控的资源和管理经验对接市场,吸引全国更多的企业、项目、资金来榆投资等指标。

       (三)实地考察谈判。

       对确定合作意向的优秀候选人,就候选人综合实力及具体合作事宜等逐个进行实地考察。

       联系人:杨建会18717610435 办公/传真:0912-6188165


       附件:定性定量评价表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