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区县动态
清涧:严查群众反映最强烈问题
发布时间:2019-05-15 09:10 来源: 榆林日报 贺爻 王玮

       清涧县纪委监委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去年,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起,党纪政务处分15人,其中乡科级干部7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纠正“四风”永不止步。

       划出高压线 打好预防针

       抓节点、串成线,是清涧县纪委监委抓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战术。每逢“元旦春节”“五一端午”“国庆中秋”等重要节点,该县各级党组织运用多种形式,划出高压线,打好预防针,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发挥组织协调职能,建立联动督查机制。县纪委监委会同财政、审计、税务等有关职能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打出作风建设“组合拳”。同时,借力科技手段,依托财政支付、公车管理、农村“三资”等智能化管理平台,实施远程监控、精准监督,一旦发现问题线索,快查快处,使“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县纪委监委不仅对群众举报反映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优先查处,还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曝光力度,仅2018年就先后对4批18起22人进行了通报,时刻敲警钟、明规矩。

       往深里抓 向实处做

       什么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什么问题群众最不满意,就抓什么问题。近年来,该县从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滥发津补贴等具体问题抓起,严肃整治“舌尖上的浪费”“会所中的歪风”“车轮上的滴漏”和“节日中的腐败”,用一个个具体问题的小切口打开了作风建设大格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高压态势下“四风”问题出现隐形变异,该县纪委监委既抓住老问题不松手,又紧盯新动向不松懈,将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向实处做,释放出无论到哪里都没有“绝对安全地带”的强烈信号。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该县将“四风”问题四个方面12类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内容。在整治中,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和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引导和督促有关部门完善规章制度,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去年,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9起,党纪政务处分25人。

       铁规发力 禁令生威

       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必须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招。该县针对产生作风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织密扎紧制度的笼子,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从精简文件简报、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以及调查研究、会风会纪、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具体事项着手,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纪实制度等监督平台,并组织实施政治生态预警监测和动态分析研判,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制度刚性约束,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