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区县动态
吴堡县:“一三五七”强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3 09:10 来源: 榆林日报 任建民

       近期,吴堡县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来抓,综合运用“一三五七”工作法,最大限度地整合力量,动员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明确“一”个工作基调,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全县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织成一张网,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新闻宣传组、交通运输组、市场监管组、排查稳控组、督查督办组、后勤保障8个专项小组,实行24小时轮岗值班制,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重点做好“三”项工作,做好武汉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的主动监控工作,做好活禽养殖和宰杀的动态管控工作,做好走亲访友和人员聚集重点区域的一般监管工作。全县共排查141次51510人,其中武汉返吴31人,途经武汉返吴13人,外来人员2204人,劝返36人,密切接触160人,重点关注居家隔离89人;出入境交通主干道、火车站和村(社区)主要出入口等84个监测点共检测来吴车辆1800辆,其中劝返251辆,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五”支党员队伍,有设岗定责的“网格长”队伍,疫情排查的志愿服务队伍,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队伍,按需调配的机动队伍,防止疫情蔓延的“先锋岗”队伍。全县共建立了129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确保35个大区204个网格中都有1名党员网格长,按照“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发挥作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的工作要求,1689名在家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场,充分发扬了干群团结互助、同舟共济的抗疫精神。

       发挥“七”个带头作用,带头落实中省市县工作部署,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学习宣传疫病科学知识,带头当好疫控模范践行者,带头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弘扬社会正气,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县共设置宣传标语横幅256条,通过微信群、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1024次,消除了群众的恐慌心理,增强了干群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