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区县动态
吴堡县精准招商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0-10-15 14:08 来源: 榆林日报

       2020年以来,吴堡县聚焦产业链,创新招商模式,完善招商机制,招商引资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项目签约引资量为近年来最高的一年。目前,共签约项目9个,项目总投资76.8亿元,引资76.8亿元。其中,已建成2个,按计划开工建设5个,其余2个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一是创新引领高位驱动。吴堡县建立了县级领导包抓项目的机制,多次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招商项目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招商服务中心专人负责对接,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先后与国能集团签约总投资60亿元的吴堡风光储+设施农业新能源综合示范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与深圳市尚古堂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吴堡手工空心挂面框架合作协议;成功促成陕果集团投资建设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项目,计划五年内在吴堡投资4.7亿元,建设现代农业三产融合产业园、沿黄果蔬生鲜冷链配送产业园、陕果黄河生态驿站等。目前,苏陕协作吴堡产业园项目正在开展主体工程建设,预计年内建成投用;吴堡枣芽茶开发项目建成运营,5月份共收购4万余斤鲜枣叶,增加农民收入155万元;吴堡温泉开发项目室内装修即将完成,预计明年元旦期间试运营;松果电单车、医用防护材料、手工挂面等项目建成投产,吴堡煤矿、煤层气开发等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之中。

       二是强化合作精准对接。围绕苏陕协作吴堡产业园项目落地,县上多次组织人员赴长三角开展招商工作,就服装厂、纸箱厂、肉类加工等项目进行对接,做大做强产业园区。赴河南天伦燃气集团主动对接,引导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县城供气范围,为下年外资利用打好基础。拜访新疆特变电工,就合作建设50MW风电项目进行再对接、再推进,确保项目2020年完成前期工作。对接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吴堡风光储+设施农业新能源综合示范基地合作框架协议进行细节落实,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是聚焦产业招大引强。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吴堡县重点招引吴堡石城、拐上古渡湿地公园、张家山人文挂面特色小镇、乡村民俗旅游、玉石开发等项目。围绕矿产资源开发,拟招引铁路年吞吐450万吨货运集装站项目和煤矿综合停车场项目,同时结合环保政策,力争一些煤炭转化项目落地。围绕农特产品加工,拟招商引进蚕桑产品开发、红枣饲料粉加工、红枣酒、核桃油生产加工、手工挂面加工、小杂粮加工等项目。

       截至2020年9月底,吴堡县外资到位资金52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50万美元的104%;省外到位资金2.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3亿元的80%;省内到位资金0.9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亿元的90%,预计11月底可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