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区县动态
绥德: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2-20 09:23 来源: 榆林日报 刘涛 薛渊

       为有效落实“四早”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反弹,春节期间,绥德县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根据上级相关要求,绥德县对所有来绥返绥及县内相关重点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卫健、民政、公安、市场监管、教体、交通、工贸等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业内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只有持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的方可上岗。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对全县出租、公交、客车驾驶员等进行核酸检测,目前从业人员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月8日,绥德县为全县12家快递公司的174名快递从业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保障快递运输通道安全。

       从1月19日起,绥德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围绕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疫情防控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各场所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入口处扫码测温、人员佩戴口罩和场所消毒情况以及场所人员管控情况、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情况等,确保辖区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规范稳定。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检查经营场所52家次。

       绥德县纪检、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蹲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此次集中整治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31家,张贴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切培训活动的公告131张,查封违规校外培训点26个。

       绥德县农业农村局出台7条禁令,严控涉农新冠肺炎疫情。严禁新冠肺炎疫区生猪进入屠宰场;严禁从新冠肺炎疫区引进畜禽、饲料、兽药等投入品,养殖场的畜禽有检疫合格证明才可以出售;严禁非法收购、贩卖、屠宰病死畜禽;严禁生猪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严禁屠宰企业的冷库对外出租,不准存储外来肉,只能存储屠宰企业自宰的肉品;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在县内河道河流鱼池打捞钓鱼;严禁农药兽药饲料经销商从新冠肺炎疫区购买种子、农药、兽药、饲料等农用物资等。

       从2月3日起,绥德县设立延绥高速绥德西收费站、吴靖高速二十里铺收费站、绥德火车站等3个交通卡口,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绥返绥车辆和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封闭榆绥高速四十里铺收费站、吴靖高速中角收费站。

       绥德县纪委监委安排6路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直奔基层一线,直击存在的问题,对部门、单位、乡镇、村居委全方位开展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基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情况等,为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