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区县动态
吴堡帮扶不停步 携手“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2-08-09 10:10 来源: 榆林日报

一个坐落江淮之间,一个地处黄河之滨,2017年,仪征和吴堡,结对帮扶,成为跨越山河、携手同行的伙伴。从那以后,仪吴两地不断深化合作交流,持续扩大帮扶成果,走出了一条从对口支援到扶贫协作,再到深度合作的共赢之路。

站在新的起点,仪吴对口协作又书写出新答卷,7月23日,仪征市党政代表团来到苏陕协作吴堡产业园,举行特种鞋生产制造项目和滴灌管材生产制造项目的投产仪式,这一趟跨越千里的“走亲戚”,不仅使两地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更推动着苏陕协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投产的特种鞋生产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建设鞋帮生产线12条,年产鞋帮100万双,建设成品特种鞋生产线1条,年产成品鞋50万双,可实现年产值1.35亿元,吸纳660人就业;高标准农田滴灌管材生产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建设生产线4条,可实现年产值1.2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2个。

自2017年仪征和吴堡两地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仪征市委、市政府在资金支持、产业合作、人才支援、劳务协作等方面给予吴堡多形式、深层次和全方位的帮扶,并在推动仪征企业来吴堡投资办厂兴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先后有宝船玩具、枣芽茶加工、屋顶光伏以及特种鞋、滴灌管材等一批产业项目在吴堡落地,同时还促成重电智能扬州股份有限公司和扬州戎星电气有限公司分别与吴堡县签订了“飞地经济”合作协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近年来,吴堡县紧紧抓住仪征市经济转型升级、产业外移的良好机遇,积极开创招商引资新模式,提升吴堡产业层次,为当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提供岗位。目前,仪征、扬州等地客商来吴堡投资设立工业、农业企业11家,建设苏陕协作产业园1个,农业示范园1个,产品涉及特种鞋服、智慧路灯、玉石加工、包装材料、屋顶光伏、滴灌管材、智能玩具、青梨苹果、空心挂面、旱鹅养殖、大棚蔬菜、枣芽茶加工等。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