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领导动态
陆桂华来我市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5 09:00 来源: 榆林日报 李狮

       11月23日至24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来我市就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戴征社,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副市长马秀岚、王国忠一同调研。

       榆林是国家黄河中游治理的关键节点,多年来,我市坚持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以建设国家生态保护示范区为统领,全力实施“北治沙、南治土、全市齐治水”战略,使860万亩流沙披上了绿装,1.8万平方公里水土流失面积得到初步治理,年流入黄河的泥沙由上世纪五十年代的5.13亿吨减少到1.9亿吨,将陕西的绿色版图向北推进了400公里。

       调研中,陆桂华一行先后深入米脂县高西沟示范园、绥德县赵家坬梯田及韭园沟小流域坝系建设现场、辛店沟水土保持示范园和神东锦界煤矿、榆林林业展览馆,详细了解我市全面推进水土保持治理工作的情况,对我市多措并举防治水土流失,着力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所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

       陆桂华指出,水土保持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水土保持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扎实做好“山水林草田园路村”综合整治,为促进黄河流域中上游治理作出应有贡献。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全力实施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和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加大黄河支流综合治理,努力探索推进资源开发与生态建设相协调的发展路子。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