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领导动态
李春临检查“双节”食药安全及市场供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2 10:10 来源: 榆林日报 葛蕃

1月1日,市长李春临就全市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和市场供应等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食药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安康,各部门要采取“零容忍”态度,健全完善全流程安全监管系统,严防、严管、严控食药安全风险,杜绝一切危害群众健康的隐患,为全市群众筑起安全堡垒,加强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工作,确保群众佳节期间安心、放心、舒心。

在对古城农贸市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时,李春临随手拿起蔬菜通过检测平台进行产地追溯,了解追溯信息是否翔实精准。他强调,要通过加快建立、推广肉菜追溯体系增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在实现重要农产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同时,更好地为食品安全监管服务。

李春临要求,食品安全监管必须严守“追根溯源”标准,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让群众对购买肉菜的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有全面了解,同时增强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确保追溯体系达到有效衔接、资源共享、节约高效。

榆阳区市场监管局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平台已入驻“阳光餐饮”企业及学校549家,中大型餐饮覆盖率达100%,城区学校覆盖率达98%,群众可下载APP实时查看餐饮产品生产过程,并远程对食品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管理进行实时监督评价。

李春临使用APP查看数家餐饮企业后厨情况后指出,该监管平台既要成为行政执法部门的助手,更要成为方便百姓生活的帮手,让群众实现手机看后厨,选吃放心店;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工作,做到领域全覆盖、过程全透明、结果全公开,让该平台成为维护市民餐桌安全的有力保障。

在王则湾蔬菜储备库、榆星广场恒生超市、广济堂文化路店等处检查时,李春临要求,要切实加强市场供应形势的监测研判,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确保主副食品量足、价稳、优质、安全,让市民吃得上、吃得好、吃得放心;要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不断加强市场监管,让群众生活更加平安喜乐。

副市长王华胜一同检查。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