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领导动态
李春临主持召开决战脱贫攻坚有关问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3 08:47 来源: 榆林日报 赵娜

       6月2日,我市召开决战脱贫攻坚有关问题会议,市长李春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秀岚出席会议。

       李春临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现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悉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殷切期望和对贫困群众的眷眷深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榆林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李春临要求,各部门要突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扎实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逐人逐户研判,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抓好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的常态化监测帮扶,确保不出现致贫返贫。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抓好脱贫人口、退出贫困村和摘帽县的巩固工作,做到政策落实无盲区、项目监管无死角。在问题清零的基础上,持续抓好提升和完善,在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前,将建档立卡贫困户、行政村存在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指导县乡村继续抓好长效机制的贯彻执行和完善,纳入日常工作管理和年度考核,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见效。要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抓好宣传工作,总结经验,全方位宣传脱贫攻坚特色亮点工作。

       李春临强调,各部门要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贯彻精准方略不懈怠,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市扶贫办、政研督查办和市级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强督导督查,督促各县市区全力以赴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上,马秀岚传达了4月30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纪要精神。市扶贫办汇报全市决战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情况,市发改委、教育局、工信局等分别汇报本行业所涉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国家统计局榆林调查队汇报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情况。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