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领导动态
李春临在榆溪河调研河长制工作并参加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08:25 来源: 榆林日报 葛蕃

       7月2日,市长、榆溪河市级河长李春临赴榆溪河等地调研全市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并参加榆溪河河长制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紧抓实抓牢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纵深推进水生态治理,用实际行动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切实把河流湖泊管理好、保护好、治理好,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调研期间,李春临先后来到榆溪河污水直排口、河道清淤点、生态长廊及榆阳河生态保护治理项目等处,实地检查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推进情况,现场办公并逐一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是功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扛起责任、真抓实干,让榆林每条河流成为造福群众的幸福河。

       会上,在听取有关部门就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的专题发言后。李春临指出,全市要深刻把握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深化认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充分满足群众对美丽河湖期盼的现实意义,将河湖面貌改善、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实效的标准,助推全市建设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李春临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贯彻中省决策部署,突出抓好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快推进河湖划界、强化督导检查、引导公众参与、严格考核问责等工作,向河湖管理顽疾宣战,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春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分工明确的工作协作体系,加快形成党政负责、水利牵头、部门协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级河长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细化部门分工、责任及工作标准,协调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组成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努力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合力;县市区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衔接跨县区的河湖管理保护目标任务,统筹开展跨行政区域的河湖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县域间联防联治。

       副市长马秀岚一同调研并主持会议。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