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领导动态
李春临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4 08:39 来源: 榆林日报 葛蕃 解彬

       2月22日,市长李春临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府谷煤电化载能工业区及神木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等提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怀智应邀参会。白志文等5名公民代表旁听会议。

       会议要求,府谷煤电化载能工业区要围绕国家现代煤化工示范区核心园区建设标准和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产业的支撑引领作用,以“引进、吸收、消化、创新”为主线,提升园区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持能源高效利用和循环经济发展理念,按照“接续提升、培育长远”的产业发展思路,重点发展清洁煤电、新型煤化工、现代载能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到2035年建成节能、环保、安全的国家现代煤化工示范区核心园区。

       会议要求,神木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结合当前产业发展形势,以无污染、就业带动能力强的加工制造业为主要方向,聚力发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打造产业鲜明、生态绿色、产城融合的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神木城市综合功能区。园区建设要着力构建以智能制造、健康产业为主导,生产加工、绿色陶瓷、数字信息为配套,生产性服务业为补充的“2+3+1”现代产业体系,力争到202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超过50%,总产值突破30亿元;到203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进一步提高,服务业占开发区总产值比重达到20%,总产值达到80亿元。

       会议强调,园区规划修编是谋划布局园区、项目发展的基础和前提,规划一经制定,务必严格贯彻执行。神木市、府谷县及两个园区要严格按照规划确定的功能定位和战略目标,完善基础设施,布局产业项目,开展招商引资,真正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