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领导动态
张晓光在佳县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08:52 来源: 榆林日报 葛蕃 解彬

8月11日,市委书记张晓光在佳县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压实责任措施,持续严密防范,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汛期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详细察看部分损毁堤坝、路面和坍塌房屋情况时,张晓光要求,要全面摸清县域受灾情况,梳理好救灾工作的轻重缓急,优先保障群众安全饮水,务求最短时间内修复群众生产生活道路,确保绝对安全后方可安排群众返家。要加快损毁桥梁、道路的修复工作,进一步加强道路养护,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及灾后复产工作,将道路等级提升尽快纳入日程,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帮助受灾群众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张晓光强调,当前正值汛期,我市暴雨灾害风险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密切监测强降水趋势,持续加大对道路、河道、堤坝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置险情,筑牢防汛的强大安全屏障。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制度,备足备全防汛抢险物资,全力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和心理疏导工作,织密筑牢汛期安全防线。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时刻保持通信畅通,严密防范后续降雨洪水,务求把防汛救灾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在佳期间,张晓光就推进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抓好产业就业帮扶,切实推进稳岗就业,全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着眼于补短板、强弱项,吃透吃准政策要求,用足用好省市支持政策,积极主动争取上级部门更大支持力度。要善于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和总结提炼特色经验、做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市领导牛钧、冯光宏一同督导检查。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