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首页头条
李春临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09:31 来源: 榆林日报 葛蕃

       11月24日下午,市长李春临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传达《中共陕西省委关于镇安县脱离实际建豪华学校问题的通报》,听取审议市发改委关于“十四五”规划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怀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彻底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随着当前全年各项工作进入收口的关键阶段,加之冬季特殊的季节特点,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夯实责任,以实际行动压实扛牢分管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生产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要从近期各地发生的煤矿事故中高度警醒,各产煤县市区要按照国家煤监局和省市安委办的统一部署,立即开展煤矿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拉网式排查风险,扫雷式清除隐患,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年度煤炭生产任务,对于胆大妄为、顶风作案的煤矿,该关停的关停,该重处的重处,绝不姑息迁就。有关部门要针对冬季雨雪冰冻、大雾重霾天气明显增多的天气变化,认真排查道路隐患,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管控,大力整治“黑车”和违规驾驶行为,严防道路交通领域事故反弹。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对照整治重点,严格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监管责任,切实抓好危化品、油气管线、城市消防、民爆物品、森林防火、校园安全、食品药品等其他领域安全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特别关注烧煤取暖一氧化碳中毒问题,进一步夯实基层责任,做好入户宣传提醒和安全检查工作,加快改善群众取暖条件,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