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来自榆林贫困地区的47种农产品走进丝博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09:11 来源: 榆林日报 吕晶

客商在榆林展区了解选购产品


5月11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当天,来自榆林的5大类47种、且由贫困地区生产的农副产品亮相丝博会。这些农产品各具特色,品质优良,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客商的青睐。

1、特色农产品引关注

“姑娘,我知道陕北的红枣非常有名,但是红枣做成咖啡,我还是头一次听说,这味道能行吗?”在“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陕西扶贫成果展榆林展区,来自浙江的客商姚先生好奇地问道。“味道行不行,由您来评判。”工作人员苏丽将冲好的曼乔红枣咖啡请姚先生慢慢品尝。姚先生喝着杯中的咖啡,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这咖啡既有咖啡豆的醇香,又有红枣的味道,咱们陕北还有这样的好产品!”姚先生仔细察看着曼乔咖啡的包装与成分,并拍照留下厂家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据悉,曼乔咖啡正是该企业为了破解神木贫困村枣农卖枣难而研发的新产品。通过对红枣进行深加工并实施品牌化,帮助枣农脱贫致富。

米脂桃花峁酵素、子洲黄芪、定边亚麻籽油、府谷海红果酒、吴堡空心挂面等特色农产品,都成了此次展会的“香饽饽”。

2、溯源体系有保障

“我们这些产品都印制有二维码,建立了溯源体系。您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产品的相关信息就能一目了然了。”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科干部曹改梅为各地客商介绍着。

来自山西的客商吴伯承忙拿出手机试着扫了桃花峁杂粮包装上的二维码,手机上即刻弹出信息:您好!非常感谢您购买我们的米脂特产大礼包,感谢您对米脂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持,我们是一群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销路的农村娃,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绿色、健康的农产品。这封感谢信里,既有对米脂的简介,又有感恩话语,同时,还印有两个二维码,一个是教顾客如何烹饪特产,另一个是产品溯源地,包括视频介绍等。

3、精准聚力促扶贫

全国各地的客商不断走进榆林展区,一个个扶贫故事被倾听,一件件好产品被认可。

苏丽说:“我做了6年的扶贫工作,从刚开始的摸不清情况,到如今熟知村情。说实在的,只要能帮助贫困户,我们所有的工作就都是有意义的。”

曹改梅介绍,为推动我市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融入全国大市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市扶贫办拟联合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等部门单位,采取混合所有制经营、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成立“榆林第一书记扶贫产品销售服务中心”。

曹改梅说:“我们将充分发挥我市国企、民企数量较多的优势,积极调动覆盖全市902个贫困村的1287支驻村工作队、1394名第一书记,借助各县市区供销社和213个基层供销社网络,通过打通贫困村农产品生产、流通、消费等关键环节,实现消费扶贫向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精准聚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