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神木建成全省首家VR青少年安全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7-16 09:08 来源: 榆林日报 白雄

       

       VR体验开启未来新视界

       

       安全体验

       

       4D动感座椅安全教育体验


       近日,由共青团神木市委精心打造的全省首家融入VR等虚拟现实技术的青少年安全教育基地,在神木市第十一中学建成开馆,这也是陕西省唯一一家引入最先进的安全能力测评考核系统的安全教育基地。

       据了解,该教育基地占地200多平方米,主要针对青少年常见的安全问题,建设了火灾、地震、交通、急救、防溺水、校园安全、安全测评等体验区,系统地设计了青少年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的教育内容。基地有先进的VR技术、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及AI智能技术,为全市青少年提供丰富多样的安全教育。突出专业性、趣味性、体验性等功能,展现内容丰富,科技含量高,是一个集多媒体互动、全方位参与、多方位体验、多角度学习为一体的青少年安全教育基地。

       在火灾消防安全体验区,孩子们可试戴防烟面具、试穿消防服,还可以练习结绳技能,学习灭火毯、灭火器等的使用方法,了解各类消防设施的用途与使用方法,学习各类消防标识的含义。在地震体验区,孩子们可以感受地震发生的情形,学习避震技能,了解各种地震应急物品的用途和方法。通过体验、展示、互动和实际操作,向青少年宣传普及防震减灾、地震自救互救等知识。

       在交通安全体验区,孩子们可通过VR互动的形式,学习如何过马路,了解校车、公交车发生危险时该如何撤离。认识各种交通标识,避免各种交通危险行为。在急救体验区,孩子们可在此进行初级心肺复苏的训练学习,了解除颤仪的知识并进行简单的止血包扎训练,了解急救“黄金十分钟”的相关知识和急救包等物品的使用方法,教育青少年一旦遇到生命危险,应积极开展自救。

       在防溺水体验区,基地通过VR技术,向青少年呈现各种水域的潜在危险,帮助孩子们了解各种溺水的救援方法。在校园安全体验区,设置了校园欺凌、心理健康等内容,同时向青少年传递了远离毒品、电信诈骗以及其他治安常识。在安全测评区,使用安全体检测评机,可以从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等方面对青少年的安全能力进行评估测试,以获得安全测评报告,从而快速地了解自身的安全盲区,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提升,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所有测评结果数据将汇总到云平台,并进行智能化统计分析,帮助基地将来更好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