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山药成致富“金棒棒”
发布时间:2019-07-18 09:10 来源: 榆林日报 张妮妮

       


       近日,在靖边县高家沟便民服务中心赵庄村山药推广种植基地,山药像豆角一样顺着竹竿向上爬,长势喜人。

       从去年开始,从市农科所和县水务局引进了白玉山药这个品种进行种植。因为种植山药投资大又费工,一般农民负担不起,刚开始,村民们都有些担心山药能不能种活,种出来品质咋样,能不能顺利销出去。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年有11户参与进来,共种植了150亩,年底山药长势大好,挖出来粗细均匀,肉质洁白,粘稠度高。山药成熟后,一亩地收获六七千斤,每斤卖三元左右,分别销到山东、河北等地,每户收入了近10万元。

       今年,赵家村的村民看到种植山药收入可观、前景广阔,又有5户参与了进来,而且扩大了山药种植面积,共种了260亩。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图为村民打理山药地。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