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2019榆林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发布时间:2019-09-09 09:06 来源: 榆林日报 徐子昕 庄晨阳

2019榆林国际马拉松赛开跑一景。


9月8日7时30分,2019榆林国际马拉松赛在榆林世纪广场鸣枪开跑。市长李春临致辞并为赛事鸣枪。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市领导马洪潮、李博、麻宝玉、杨东明、张明、贾正兰,陕西榆林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赵勇出席并共同为赛事鸣枪。

李春临在致辞中对前来参赛的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各位跑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榆林是开放包容的活力之城,正散发着无穷的能源活力、创新活力、生态活力、运动活力。自信阳光、热情好客的榆林人成功举办了10多次“国字头”赛事,并取得2022年省十七运会的主办权,体育健身已成为市民生活新风尚。李春临希望各位跑友在跑道上感知榆林的厚重与现代,跑出速度和激情,跑出活力与自信,用坚持与汗水演绎生命的魅力和精彩。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和榆林市政府主办,是榆林举办的第二届国际马拉松赛事。榆林传媒中心与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海南卫视进行并机直播。赛事吸引了中国、美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名跑友参赛,其中马拉松项目2000人,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项目分别为4000人。

今年赛道在延续首届经典线路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完善。赛道起终点都位于世纪广场,途经钟楼、星明楼、镇远门、滨河公园等地标,一路从历史厚重的古城,跑向现代化的高新区。赛道旁设有喷淋装置,为选手们降温消暑;20个特色“加油站”里有热情观众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雷纳德·基曼以2小时20分4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马拉松项目的冠军,比去年赛事最快成绩快出5分多钟;女子组全程马拉松项目的桂冠则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菲克莉·亚耶什莫拉摘得,她的成绩是2小时53分17秒。

本届赛事奖牌设计别致,正面中心为新明楼剪影浮雕,周围环绕着榆林市树榆树的叶片,不仅展现出榆林的历史风貌,还体现出现代化的榆林对自然环境的重视。奖牌背面由两种不同渐变色彩组成,下半部分的橙黄色渐变,代表榆林的沙漠,上半部分根据赛程不同设为不同颜色。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