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迎“9·5”慈善周·助力脱贫攻坚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09:30 来源: 榆林日报 高熙

 

爱心企业现场举牌捐赠

 

榆林旭永眼科医院组织志愿者开展眼部慈善义诊活动。

 

市慈善协会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宣传资料。


       2019年9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全省迎“9·5”慈善周活动通知精神,营造全市崇德向善的社会新风尚,动员社会力量和慈善资源积极参与99腾讯公益网捐活动,助力全市脱贫攻坚,9月5日,由市、区文明办,民政局,扶贫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慈善协会多个部门单位联合在榆林世纪广场举办迎“9·5”慈善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51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市、区慈善协会举牌捐赠,其中42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市慈善协会捐赠善款善物价值1610万元;9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榆阳区慈善协会捐赠善款善物价值74.52万元。

       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榆生在动员讲话中说,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随着科技社会的发展,网络募捐已成为现代慈善募资的重要途径。“99腾讯公益日”是一年一度全民参与慈善的一次盛宴。今年,市、区慈善协会共发起涉及扶贫扶志、关爱退役军人、助老抚孤、助学助医、志愿服务、非遗文化传承等19个网络筹款项目。希望大家行动起来,把“善”和“爱”的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群、每一个人,积极参与全市99腾讯公益网络募捐活动,助力榆林脱贫攻坚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榆林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政策不断优化,活力渐趋释放,价值日益彰显,是民政工作的有效补充和得力助手。”市民政局副局长张会堂说,当前,我市仍有不少处于困境中的群众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各级慈善组织要从帮助困难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急迫的问题入手,把慈善项目做精准、做细致,做出影响,打造更多的慈善品牌。

       为了全面搞好今年“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市慈善协会从7月起,通过向榆林电视台投放公益广告,在《榆林日报》上刊登《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全文,利用微信平台推送99腾讯公益募捐项目等形式,全力营造全市慈善氛围。在当天启动仪式现场,市、区慈善协会及相关部门还组织工作人员和慈善志愿者们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99腾讯公益网络募捐项目宣传活动,向市民散发各类传单和宣传小礼品等3000多份。同时,身穿红马甲的慈善志愿者们还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免费体检、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市慈善协会的“爱为宝”回收点上也人头涌动,慈善志愿者和市民们纷纷向回收箱捐赠废旧衣物,以自己的方式参与慈善公益活动。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