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市民在地摊前挑选心仪的商品
发布时间:2020-06-18 09:50 来源: 榆林日报 刘勃江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榆林世纪广场,一边是熙熙攘攘的纳凉人群,一边是红红火火的地摊经济。市民们路过驻足,挑选心仪的商品,然后进行讨价还价。夏日傍晚的休闲时光和练摊的“烟火气息”混杂在一起,构成一幅久违的画面。

傍晚五六点,榆林世纪广场临近新建路一侧的人行道迅速被摊主占满,三轮车、衣架、手推车、折叠床,甚至仅仅是一块床单,便宣告一处地摊的建立。摊主简单拾掇一下,摆上货物,便开始招揽生意了。

王女士是最近几天才出摊的,之前一直利用业余时间做微商,听说提倡发展地摊经济,王女士就把自己囤下的货物拿出来,一来可以打发时间,二来通过地摊扩大微商的销售渠道。“来我这里购买童装的顾客,我会建议他们关注我的微信或加我的微信群,毕竟摊位就这么大,能摆出来的货物没有多少件,顾客可以在我的微信里了解到更多童装款式和其他货物。”王女士说。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是近年来最为流行的词语,这一点在王女士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通过摆地摊,让前来了解或选购的顾客通过线上浏览更多款式,从而挑选心仪的童装或其他货物。通过线上下单的顾客,则可以选择外出纳凉时来王女士的摊前取货。而对于那些不放心货物品质的顾客,还能通过地摊实地了解。王女士笑着说:“这几天下来,虽然摆地摊没赚多少,但网上销售的量比以前增加了不少。”

随着地摊经济的渐渐火热,不少市民也真切地感受到摆地摊的方便之处。市民徐先生拿着一只泡泡机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喜欢玩吹泡泡,以前买类似的玩具,要么去较远一些的玩具店,要么就在网上买,但两者各有缺点。他说:“店里买吧,这么个小玩意还不便宜,网上虽然便宜,但孩子要等好几天,现在卖这个玩具的地摊挺多,不仅能相互比较,而且还比较便宜,挺方便的。”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