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双节”假期榆林旅游市场全面回暖
发布时间:2020-10-10 08:37 来源: 榆林日报 刘勃江

       

       在2020第三届溜溜乡村音乐节活动现场,《我和我的祖国》引得现场观众齐声合唱。


       记者日前从市文旅局获悉,10月1日至8日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全面回暖,累计接待游客189.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7.2亿元。

       据了解,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我市按照中省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推进复工复产,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及涉文涉旅行业密切配合,全面加强文化旅游安全检查排查,突出文旅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强化交通指挥疏导,提升咨询服务水平,切实为广大游客创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疫情防控成效整体良好,未发生任何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一起重大旅游投诉,圆满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双节”长假的8天时间里,我市大部分时间天气晴好、气温适宜,为广大游客出行提供了良好条件。全市各传统景区、热点景区提前采取了多种分流引导措施,没有出现大面积拥堵和滞留现象。乡村旅游依然是本地游客出行的首选,榆阳区赵家峁、佳县赤牛坬和泥河沟、绥德县郭家沟等乡村旅游景区成为全市旅游热点。

       此外,假日期间我市各级文旅部门围绕市场需求,深度挖掘本地红枣文化、民俗文化、道情文化、饮食文化等,策划推出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全面丰富假日文旅市场供给,极大提升了榆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榆阳、神木、靖边、绥德等县市区纷纷推出了金秋旅游季优惠活动项目,其他县市区也出台了景区门票免费、打折和套票优惠等措施,部分景区还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赠送门票的方式为广大游客送上更多的实惠。

       市文旅局还围绕假日前和假日期间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面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查处、整治旅游交通、食品卫生和无证经营、违规经营、“零负团费”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强迫消费和变相消费,严厉查处借机涨价行为,着力规范各类网上组团出游业务,为国庆、中秋假日我市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