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红薯成绥德农民致富“金疙瘩”
发布时间:2020-10-20 08:40 来源: 榆林日报 姬晓明 惠斌

       眼下正是红薯收获的时间,在绥德县崔家湾镇沿无定河一线,笔者看到在田间地头到处有农民收红薯的身影。崔家湾镇苏家岩村村民孙建军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村红薯基地的红薯长势喜人,这次我们全家老老少少都出动收红薯,今年我家种了3亩能收1万多斤,产量很高,还是科学种地好,以后一定不能蛮干。”孙建军说。因为之前种植红薯投入大、产出少,所以孙建军家多年前就不种植了。今年,由政府主导,以绿缘沙地红薯专业合作社为经营主体,在苏家岩村平整土地120亩,建成高标准机械化红薯种植试验示范田,孙建军家主动加入合作社。今年红薯喜获丰收,让孙建军对发展红薯种植产业又有了信心。

       近年来,在县、镇的扶持推广和绥德绿源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下,绥德沙地红薯种植产业在无定河和大理河一带逐渐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新产业,广大薯农种植积极性高涨,产业效益不断提高。据了解,不光有像孙建军一样种红薯年收入几万元的,还有不少薯农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红薯已经成绥德农民致富“金疙瘩”。

       据了解,今年绥德县沙地红薯种植面积达15000余亩,涉及农户3000多户,产量可达3万多吨,预计产值达1.2亿元。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