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春节近,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1-02-10 09:02 来源: 榆林日报 杨彬

       春节临近,古城榆林越来越有年味了。走在榆林老街上,一阵阵肉香扑鼻而来,那是陕北过大年特有的年茶饭味道,炸丸子、酥鸡、油糕、油馍馍等,各种传统美食冒着热气,吸引着置办年货的市民。香气弥漫中,老街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过大年要的就是一个好兆头,大红灯笼、对联、窗花、“福”字是春节必不可少的元素。在南门便民年货摊点,样式、种类繁多的年货让人挑花了眼,造型漂亮的吉祥物摆挂在家中,赏心悦目的同时可以增添节日的喜气。

       为了凸显古城特色,南门瓮城和南城墙、西城墙进行了亮化,现代科技灯光扮靓了夜景、映照着城墙,折射出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营造出古城丰富多彩、气息浓郁、特色鲜明的网红打卡地形象。

       此外,为了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群众文化工作,丰富春节期间城乡居民节日文化生活,2021年“陕北榆林过大年”活动将由线下转为线上举办,与全市人民一同“辞鼠迎新,牛转乾坤”。

       年越来越近了,味儿越来越浓了,浓得不仅仅是新春的味道,还有这个城市越来越多的幸福味道。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