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靖边县东坑镇着力提升“东坑蔬菜”品牌效应丰富“菜篮子” 鼓起“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02-19 08:57 来源: 榆林日报 马露露 任惠


吕克生正在精心打理吊瓜苗


       走进靖边县东坑镇益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羊角蜜”吊瓜大棚,温暖如春、满目翠色。“这两个大棚,第一茬种的是黄瓜,两个月前已经售完,共收入5万元。第二茬种的就是这些吊瓜,预计3月份上市,产值将突破20万元。”该合作社管理员吕克生看着眼前长势良好的吊瓜,难掩欣喜之情。

       2014年,东坑镇益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建成现代果业观光采摘示范园基地,占地面积600亩,目前已完成建设100亩日光温室大棚(65栋)种植并配备水肥一体化设施,400亩拱棚(360栋)种植并配备水肥一体化设施,100亩露天葡萄、桃等。目前,东坑镇益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共发展本村社员105户,带动周边100余名村民务工。截至2020年底,合作社共计实现销售收入80余万元。

       据了解,2020年,东坑镇实施高标准喷水灌溉、滴水灌溉、水肥一体化灌溉近17万亩,设施温拱棚1.2万亩,高标准马铃薯示范基地4.4万亩,高寒冷凉蔬菜10.5万亩,智能化育苗温室2.6万平方米,形成了从智能化育苗、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到市场化销售服务、现代化冷链保鲜运输的“产、供、销”全产业链条,打造了“东坑蔬菜”“东坑洋芋”“东坑羊肉”等品牌。全镇形成涉农企业、合作社、蔬菜收购点、家庭农场等326家,孕育了黄土之恋、鸿丰蔬菜合作社、宇丰蔬菜脱水厂等省级龙头企业(合作社),不断提升东坑蔬菜的品牌效应和市场占有率。2020年,全镇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8万元以上,农业收入达24.4亿元。

       “十三五”期间,东坑镇坚持提质增效、产业振兴的发展理念,构筑适合当地发展的农业特色产业新格局,持续提升‘菜、畜、薯’三大主导产业。”靖边县东坑镇党委书记沈力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东坑镇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工作总抓手,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按照“四个集中”“六个一体化”的发展思路,“一核、一园、两带、三区”的镇域规划,力争将东坑镇打造为陕西省乡村振兴的示范镇、现代农业发展的重点镇、农村新型社区式服务模式的标杆镇。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