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佳县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08:58 来源: 榆林日报 康亮亮

       

       返乡人员在登记信息。


       当前,佳县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协调,压实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把好关口,严防“两个输入”

       严防县外人员输入。加强外地务工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佳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检测和移交管控,落实好扫码、测温、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社区网格化管理、集中或居家隔离14天等属地管理措施。设立5个交通疫情防控检查点,每天派出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的120余人轮流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特别是对外地牌照的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对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严防冷链物流输入。加强冷链食品、各类零部件等重点物品监管,对所有进口及外地转运佳县的冷链食品、进口水果、快递包裹实行检测消毒,做到来源清、流向明、可追溯,确保物流管控不留死角。

       织好防线,抓实“两个重点”

       重点抓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建立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责任体系,认真开展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运用大喇叭、宣传单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村委、村卫生室、药店的前哨作用,严格落实“村报告、镇采集、县检测的工作机制和首诊报告、实名登记等制度,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病例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要及时上报。抓好重点场所的排查管控。针对酒店、饭馆、商超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及密闭空间,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针对老年餐桌、敬老院等特殊场所,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控制人员出入。针对院内感染风险,医院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一体化管理,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学好本领,提升“三个能力”

       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专业人员、抽样人员队伍建设,扩充核酸采样点,优化核酸检测流程,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准确得出结果。将县医院和乡镇卫生院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农村需排查和协查人员等纳入“应检尽检”范围,每周开展核酸检测。保障检测所需的人员、设备和资金,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强化县卫健、公安、工贸、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组建流调队伍,抓好流调培训,精准绘制“路线图”,各级药店要建立退烧、抗感染等药物销售实名登记台账。提升隔离服务能力。完善隔离点服务保障措施,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对隔离点保洁、送餐等服务人员提前培训、严格管理。

       守好后勤,强化“三个保障”

       强化应急机制保障。进一步健全完善预案和联动机制,制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和重大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隔离救治,随时做好转诊准备工作,快速开展流调溯源,确保疫情不扩散。强化防疫物资保障。继续做好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等重要物资采购储备工作,确保满足医疗机构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强化群众生活保障。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粮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调运、储备、供应工作,确保不脱销、不断档。同时,做好物资运输车辆通行保畅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行为,确保市场稳定、人心安定。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