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榆林展团盛装亮相杨凌农高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09:19 来源: 榆林日报 郝彦丰 韩飞 李杰

一年一度的农高会如期而至,榆林展团带着满满诚意再次赴约。

9月15日,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示范区正式拉开帷幕。位于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应用展(B馆)的榆林展区内外,客商涌动,人气爆棚。

今年的农高会上,榆林展团紧紧围绕“创新·合作与粮食安全”大会主题提早谋划、创意布展,以“强化科技创新、实现乡村振兴”为参展主题,全面展示我市“三农”科技创新重大成果,重点展出榆林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过程中,在农业科技方面涌现出的一系列新技术、好产品。

走进榆林展区,只见秦创原展区、科技五环展区、高校展区、企业展区等展区布设得错落有致;各县市区展位上,当地久负盛名的优质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除了线下实体展示外,榆林展团还同步参加了大会组委会举办的“‘云’上农高会”,实时展示榆林展区的全景盛况。

在榆林展区中央,一个“手捧大碗”造型尤其引人关注。“碗”的外围写着“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15个大字,“碗”内布设有一个包含清澈河水款款流淌、风电桨叶缓缓旋转、农业机械往返耕作的沙盘,全面展现了榆林旱作农业在“漫改滴”“喷改滴”“四位一体”“人工降雨”“种业改良”等节水科技领域取得的新成果。

首次设立“三农”专家“义诊”区,是本届农高会榆林展区的又一亮点。“七一勋章”获得者石光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郝哲、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李林军、陕西省劳动模范张利、榆林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曹永旺等先进典型和“三农”专家,结合自己在“三农”领域的工作实践与经验,为广大农民朋友现场答疑解惑,忙得不亦乐乎。

利用新媒体优势,组织开展“榆林好产品网络直播带货”活动;邀请陕北民歌实力唱将郭涛、陕北说书艺人熊竹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助演;发放《榆林秦创原宣传画册》《榆林市农业科技特派员风采录》《科技知识百问百答》等,展示榆林秦创原建设发展成果和“三区”科技人才风采;参加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进行集中签约……今年的农高会上,榆林展团精心谋划、亮点纷呈。

另据了解,第29届杨凌农高会将聚焦“安全、有序、高水平”目标,围绕粮食安全、对外开放和“上合元素”等,采取展馆展、“云”上展、田间展相结合的形式,集聚展示国内外现代农业良种、良田、良法、良艺,服务旱区和全国现代农业发展。展会将于9月19日闭幕。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