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榆林要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二督导组督导榆林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2 08:58 来源: 榆林日报 李狮 李志东

       6月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第五下沉组来我市开展为期5天的督导工作。当日上午,我市召开汇报会,第五下沉组组长管建军讲话,市委书记戴征社作汇报,市长李春临主持。

       听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后,管建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他强调,榆林市要高度重视本次扫黑除恶督导工作,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管建军要求,榆林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抓紧落实“五个再来一遍”,深入开展“三个大起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维护榆林平安稳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榆林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一要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二要统一安排有关领导同志与基层有关负责人普遍谈话,摸清底数。三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四要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五要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

       戴征社表示,此次中央督导组下沉榆林督导,是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对全市党员干部党性原则、政治意识、责任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我们将以此次专项督导为起点,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决策部署,把开展专项斗争贯穿到推进追赶超越、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全过程,紧盯破坏投资环境、影响社会和谐、侵蚀发展成果、影响国家能源安全等突出问题,层层传导压力、严督实导、真抓实打,用具体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开展线索大排查大清底行动,更加广泛地动员群众、依靠群众,深入查找涉黑涉恶线索和“保护伞”问题。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全面梳理、深挖彻查,开展重点行业和领域专项整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对可能存在“保护伞”的重点案件线索,组建专班,多管齐下,彻底摧毁黑恶势力,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督导组其他成员、陕西省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市领导刘春桥、杜寿平、张凯盈、雷正西、马洪潮、李博、张启东、张守华、郭培才、李晓媛、张明、张胜利参加会议。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举报箱

       地址:榆林市高新区榆溪大道与明珠大道十字路口西南角

       举报箱受理时间:6月11日中午12∶00—6月15日中午12∶00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