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榆林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2 09:00 来源: 榆林日报 李狮

       6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动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对榆林加快修复当前政治生态,解决好“三个不严”(管党治党不严、干部管理不严、社会治理不严)问题有特殊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能让干部队伍接受政治洗礼,解决存在的“为民情怀不牢,宗旨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问题,使干部队伍素质适应当前新的要求;通过主题教育提高领导干部敢担当、能作为精神劲头,着力解决各领域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要按照中省统一部署,结合榆林修复政治生态和干部思想行为特点,吸取过去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教训,尽快组建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扎实制定好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市县党委要迅速启动主题教育的相关学习,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学,为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要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到抓机遇促发展、补短板守底线,特别要做好大上项目、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重大工作,全力抢抓“两大机遇”,实现“两大突破”,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守住五条发展底线,为集中学习创造良好条件。

       针对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维护百姓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的高度来认识扫黑除恶工作。榆林经济发展现状和所处的环境,使我市面临的扫黑除恶工作艰巨性、复杂性更大,要以此次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采取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彻底铲除黑恶势力,促进全市社会治理水平大提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细致研究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规律特点,紧抓重点领域、行业、地区,创新案件信息搜集,采取强力举措,重点打击“关系网”和“保护伞”,下功夫解决深层次问题。同时要以本次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为契机,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发现一批问题线索,彻查一批大案要案,打掉一批“保护伞”,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