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榆林要闻
我市首批3名援鄂医护人员返榆纪实
发布时间:2020-04-03 10:46 来源: 榆林日报 陈静仁

       寒时无畏,慷慨赴荆楚;春暖无恙,凯旋归故里。

       4月2日,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来自榆林高新医院的三名医务工作者祁丽娜、米建飞和谢小凤圆满完成驰援武汉医疗任务,从荆楚大地平安回到了日思夜想的黄土高原。这也是我市首批返榆的援鄂医护人员。

       当天下午4时,随着3名医务工作者的专车缓缓驶入榆林北收费站,等候已久的人群沸腾了。欢迎的标语迎风飘扬,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市卫健委和榆林高新医院相关领导先后为他们送上鲜花。

       在前往市区的道路上,警车开道,铁骑护航,市民挥手……整座城市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向平安归来的英雄们表达敬意。

       武汉一线,他们并不孤单

       犹记得2月15日那天,由祁丽娜、米建飞、谢小凤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肩扛责任,逆行奔赴武汉。

       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和疫情“搏斗”的40多天里,他们并不孤单。

       祁丽娜是一位有着18年工作经验的医疗“老兵”了,但在武汉的许多经历还是让她刻骨铭心。“有一位患者已经和病毒对抗了一个多月了,一直在家自我隔离。直到各地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到位后,他才能住进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那段自我隔离的时间里他就一个信念:为了3个孩子,自己不能倒下。”祁丽娜说,“这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患者没有把我当外人,我心里特别感动,等到疫情结束了,我一定会来看看这座樱花漫天的城市。”

       2月15日是米建飞的生日,带着代表全市人民送行的鲜花出发援鄂,他的内心激动又自豪。

       在武汉,米建飞主要的工作是每天监测病人的生命体征,发放病人的饭菜及中、西药,处理医嘱。有一次,一位米建飞帮助过的患者向他致谢,对他说:虽然看不见你们的脸,但你们千里万里奔赴武汉,我们打心里感激。“当时听到这句话我内心越发充满了力量,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胜利。”米建飞说。

       来到武汉的前几天,谢小凤一直在后勤保障组工作,这让急切想上疫情一线的她心情有些低落。一次在整理捐赠的物资时,她看到一张纸条,上面写道:我们不曾谋面,但武汉人都认识你、记得你、感谢你。今天,我们致敬每一位逆行者。“我想,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却得到了这么多的关心,这份来自社会的力量与爱心,让我觉得后勤保障同样很重要,我并不孤单。”谢小凤说。

       榆林亲人,社会各界默默关怀

       祁丽娜、米建飞和谢小凤在武汉工作的这些日子里,社会各界也始终默默关怀着他们在榆林的亲属。

       2月24日,榆林高新医院携手市各级劳模代表和部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走访慰问了3位医护人员的家属。

       “感谢你们的支持和理解,才能让他们在抗疫一线安心战斗。”慰问人员分别来到医护人员家属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的情况,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几位家属纷纷表示,社会各界和爱心企业的关怀,让他们倍感温暖,自己一定会当好远在武汉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为他们增添动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除此之外,来自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也很多。

       2月26日下午,榆阳区相关部门组织了“关爱支援武汉医务工作者”慰问家属仪式。榆阳区政府和民政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仪式。

       仪式上,向支援武汉医务工作者家属发放了5000元慰问金。大家与武汉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了视频连线,勉励他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既要通过精湛医术和护理技术治愈更多患者,也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期待各位医护人员的凯旋。同时向武汉一线医护人员们表示一定会做好对他们家属的关心关怀工作,为一线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在武汉一线奋战的时候放心、安心。

       家乡各界父老的关心关怀,让身在武汉的3位医护工作人员内心充满感激和力量。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平安归来。

       归来之时,欢迎英雄回家“刷屏”

       4月2日下午,随着我市3名援鄂医护人员平安归来的消息被各大媒体刊发,市民纷纷转载。整个朋友圈遍布“欢迎英雄回家”“你们辛苦了”“榆林人民欢迎你们”等祝福的字样。

       随着车队缓缓到达目的地榆林高新医院,等候已久的市民们纷纷对归来的医护人员抱以热烈的掌声,并主动和他们合影。

       家住榆林高新区的市民刘女士和儿子在与三名医护人员合影时表示,这就是最好的榜样。“平时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画面,今天能在现场亲身感受,我和孩子都非常激动,也为他们感到骄傲。”刘女士说,“对于孩子来说,现场感受这样的场景更能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也希望孩子能向这些医生叔叔阿姨学习,不论是在今后的学习上还是工作中,都能够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市民王先生说:“我一直和孩子讲述医务人员的事迹,让孩子知道什么叫医者仁心、无私奉献,榆林有很多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抗击疫情,他们真的很伟大,我们除了感谢,更要向他们致敬。”

       榆林高新医院党委书记李源说:“在这次抗击疫情战役中,我市有28名医务工作者和1名公共卫生专业人员紧急驰援武汉,而这28名医务工作者中,就有17名来自榆林高新医院,占到全市总数的一半以上。今天他们其中的3位不负重托,平安归来。下一步,我们将组织这些援鄂医护人员采取巡讲的方式,让全院医护人员学习他们的大爱精神。”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