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榆林要闻
我市多举措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08:59 来源: 榆林日报 高苗

记者从榆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2020年8月17日,我市已全面完成普查区划分,建筑物标绘总数量为957058个,普查小区划分进度达到87.83%。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此次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成立榆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年初,我市成立榆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人口普查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负责日常组织和协调。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分别于2020年3月相继成立相应的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划分和绘图工作是整个普查工作的基础和重要环节,技术要求高、工作量大,任务特别艰巨,绘图期间又逢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县、乡、村三级人员抽调困难,榆林此项工作整体进度落后。在此形势下,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策,全面协调,统筹规划,实施有效举措。

建立联系包抓县市区人口普查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加强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市统计局建立市局领导联系包抓县市区人口普查工作机制,包抓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市局包抓领导上下联动,积极主动深入所联系县市区,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包抓负责人与包抓县市区加强交流、互通信息,强化业务指导和服务。

重点县区专项督查推进普查。在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的关键时间节点,市统计局针对12个县市区中标绘工作进度较慢、问题较多的7个县区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督查组深入每个县至少两个乡镇,进行绘图技术培训、业务指导,了解经费落实、人员配备等情况,引起县乡级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此项工作。

普查进度每日通报。在绘图工作开展期间,做到每日对全市普查区划分进度、建筑物标绘进度、普查小区划分进度分别分县区通报。通过每日进度对比,掌握县市区工作节奏和效率,对进度缓慢县区进行通报和督促,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截至2020年8月17日,我市已全面完成普查区划分,建筑物标绘总数量为957058个,普查小区划分进度达到87.83%。通过市县乡三级协同作战、攻坚克难,确保我市按时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