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榆林要闻
我市教育事业迈入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09-15 09:07 来源: 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榆林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一系列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标志性、引领性改革举措,引进北师大等一批优质教育资源,上学难问题基本解决,“学有优教”的目标加快实现,全市教育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一是教育发展优先保障。高规格组建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教育投入上全力保障、不设底线,新建、改扩建70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新增学位13.5万个,城区学位不足、大班额等问题得以有效缓解,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改善。着力提高教师待遇,健全教师荣誉体系,极大地调动了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

二是教育改革全面深化。先后出台了校长职级制改革、学前教育奖补、推进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榆林教育现代化2035等一系列教育改革政策,激发基础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营造出良好的教育生态。

三是教育公平充分彰显。学前教育推行“分级认定、限价收费、差异奖补”政策,公民办幼儿园收费日趋合理,普惠性幼儿园占比由“十三五”初的72.3%提升到92%,“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矛盾有效缓解。义务教育执行“划片就近、对口直升、阳光招生、均衡编班”政策,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有效遏制。实现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和边缘户家庭子女资助政策全覆盖,全市未出现一名因贫辍学学生,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8%,12个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评估认定。

四是教育质量显著提升。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正有效纠正,义务教育质量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中职教育处于全省领先地位。高考二本上线人数连续10年突破万人,高考万人比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三。2020年,各学校立足于学生个性化差异,深入开展“培优补差促临界”行动,全市一本上线6154人,上线率达到37.5%,实现新的突破。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