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榆林要闻
榆林将打造“5G+光网”三千兆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20-09-28 09:00 来源: 榆林日报 葛蕃

       9月27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在榆签订“5G+光网”三千兆示范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长李春临,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利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见签,副市长张胜利代表我市签约。

       协议签订后,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将榆林市作为重要战略合作高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在榆投入与资源配置,计划在未来3年内全面加速榆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在“数字榆林”建设的创新示范应用,实现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将在榆林进一步加大5G网络投资建设,逐年按计划提升全市5G基站覆盖范围,将在2022年实现全市县城以上区域5G室外连续覆盖,实现重点乡镇5G室外基本覆盖;3年间持续推进光网城市建设,实现万兆到小区、千兆到户的发展目标,推进“千兆光网城市”建设步伐;发挥中国电信云业务运营能力,支持榆林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新兴产业发展。

       同时,该公司还将参与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推地方政府政务、公用服务、产业发展高质量提升,助推“网络强市、数字榆林”建设;率先推动“5G+光网”三千兆示范城市建设,构建高速、智能、泛在的应用生态圈,加快5G多领域应用,加速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积极推进5G+X应用规模布局。

       根据协议,我市将支持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在榆网络建设和业务拓展,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中面临的问题;进一步做好该公司在榆投资建设5G网络基础设施的环境保障工作;围绕智慧城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安城市等信息化系统及应用开展合作。

       签约前,李春临、张胜利会见了叶利生一行,双方就助力脱贫攻坚、布局数字经济,以及在工业、农业、无人机等多领域、多场景展开深度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全面沟通,达成了一定共识。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