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榆林要闻
中国西部氢谷(榆林)氢能产业园暨华秦一期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10-16 09:18 来源: 榆林日报 李狮

       10月15日上午,中国西部氢谷(榆林)氢能产业园暨华秦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榆横工业区举行,这标志着榆林创建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又一项重大工程正式落地。

       市委书记戴征社宣布项目开工,市长李春临致辞,中科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陶文铨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榆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守华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王国忠、张胜利、贾正兰、杨扬参加,陕西华秦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折生阳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据介绍,中国西部氢谷(榆林)氢能产业园项目位于榆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榆横工业区,项目以榆林华秦氢能产业园为核心,规划总投资约180亿元,区内总占地1110亩,拟用十年时间建成集氢能高端装备制造、氢气生产、营运、输出及综合利用等国家级氢能产业基地。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2020—2022年)占地110亩,投资5亿元,可实现年产氢量12亿立方米,主要包括建设氢气纯化生产、储氢、高品质氢源供给基地和国家级氢能创新研发中心以及制氢装备生产、燃料电池装备生产基地等。

       李春临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榆林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着眼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系统谋划、高位推进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深入实施“12363”煤化工高端化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多极支撑、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新体系。特别是去年以来,全面启动创建以能源技术革命为引领,协同推进能源生产、消费和体制革命的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突出氢在多能互补和多能融合中的枢纽作用,一次布局氢能生产、储运、消费及装备制造完整技术链和产业链,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集群。

       李春临表示,榆林每年有近200亿立方米的副产氢,同时具备制氢低成本优势和工业需氢量大、重卡改氢规模大相叠加的巨大市场优势,发展氢能产业具有可预见的广阔空间,有基础率先为西部地区填补氢能产业的空白。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入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用最优的营商环境为氢能产业园的建设保驾护航。希望陕西华秦能够按照既定计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达产,早日发挥“氢能产业核心”引领作用,实现氢能产业与传统产业良性互动发展,蹚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