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榆林要闻
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方案在榆林全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9-30 09:26 来源: 榆林日报 赵娜

近日,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榆林市全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我市全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化提升。

《方案》明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战略思考和宏观谋划,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全面推进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对标公民道德、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公共文化、公共关系、公共风尚等要素,大力实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行动,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品质,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方案》提出,在全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中,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道德内涵;坚持全民参与,突出群众主体;坚持协调创新,突出城乡共建;突出统筹布局,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建管并重,突出机制建设。以公民道德建设、公共环境改善、公共秩序维护、公共服务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公共关系建立、公共风尚传播“七大行动”为重点任务,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全民行动的创建格局。

《方案》要求,各县市区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做成民生工程,加速推动形成“全域创建、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以“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的干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一项去覆盖,把任务落实到具体牵头单位、把责任分解到具体承办人员,加强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抓好各个环节,不留死角,形成全覆盖、全达标,让文明创建在榆林遍地开花,为全市创文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